港男初見友善廁所好吃驚!調查發現背後涵義 稱讚台人層次高:很成熟
移民來台的港男Jubby,近日首次見到「性別友善廁所」,一開始還很納悶,經過觀察後得知背後涵義,稱讚台灣人思想成熟。(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為推定性別平等觀念,台灣政府在各大校園及公共區域,設置「性別友善廁所」,目前已超過600間的性別友善廁所在全國設立,而這樣的設計,也讓外國遊客們感到嘖嘖稱奇。從香港移民到台灣的jubby說,在宜蘭旅遊時,在某間餐廳第一次看到性別友善廁所,一開始讓他感到相當不解和好奇,然而經過觀察後發現,其實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立,代表了台灣人成熟的思想,從中討論性別平等、歧視等話題,相較於香港人,台灣人的視野其實看得更加寬闊。

更多新聞: 家鄉診療經驗差!中國妻在台就醫前緊張發抖 見醫生耐心問診超驚訝

港男初見友善廁所好吃驚!調查發現背後涵義 稱讚台人層次高:很成熟
在Jubby既定印象中,性別平等應該與職場、當兵有關,這是第一次得知運用在廁所上。(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從香港來到台灣的新移民Jubby,說他日前在宜蘭旅遊時,首次看到「性別友善廁所」,經過調查後,才得知是政府為了宣導「性別平等」、解決「性別歧視」而設立,然而令Jubby最初感到不解的是,在既定印象中,性別平等一般用在職場、從軍的議題上,與廁所似乎沒有太大關聯。要是設置性別友善廁所,就要在內部加裝,供男性和女性使用的便器,勢必會增大使用空間,以站在經營者的角度來看,寧可將預算用來增設座位區、營業店面,藉此招攬生意,都比設計廁所來得實用。
港男初見友善廁所好吃驚!調查發現背後涵義 稱讚台人層次高:很成熟
Jubby說台灣人,願意重視少部分人談論的問題,並且還付諸實現,這讓他稱讚思想真的很成熟。(圖/翻攝「jubby's channel」YouTube)
Jubby說,根據他的觀察,才發現台灣人已經開始論深層次的問題,像是友善廁所,就帶出了性別友善及歧視的話題。Jubby說,因為社會有跨性別人士的存在,即便台灣人知道,設立友善廁所會引來批評、爭議,但仍願意提出討論甚至還付諸實行,光在這件事情上,就顯示出台灣人想事情的層次,和香港人不在同一水平,不會只想到省空間、看結果,而Jubby也誇獎,台灣人的視野看得比香港人還要寬闊,稱讚說:「台灣人很成熟。」

更多新聞: 血壓等於90加年紀?蒼藍鴿打破長輩多年迷思 感嘆:錯誤觀念害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