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入微!短影音入侵各大平台 「正妹神模仿吐槽」網笑:句句都精髓
插畫家啾啾妹,日前分享她喜好的短影音分類,並一一進行吐槽和模仿。(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隨著抖音Tiktok興起,看短影音成為不少年輕人消遣娛樂的方式,YouTube、IG等社群平台,也紛紛跟進短影音的製作模式。插畫家「啾啾妹」日前分享,她將這類短影音影片,依個人喜好分成4個類別,並親自模仿及吐槽這些影片內容,逗趣又經典的神還原,讓網友都笑翻。

更多新聞: 高雄火鍋店禁抖音遭撻伐!街訪民眾嘆「治標不治本」:可以在IG上發

啾啾妹分享,看短影音是她睡前的必做儀式,由於影片長度短,還可以快速瀏覽,沒興趣的內容直接滑掉即可,讓她直呼相當適合網路時代,資訊焦慮的人們。不過由於人人都能輕易製作短影音,許多品質不一的內容,及各種無意義的跟風片,也讓啾啾妹直言完全看不下去。

觀察入微!短影音入侵各大平台 正妹神模仿吐槽網笑:句句都精髓
啾啾妹吐槽手勢舞每個人拍起來都差不多,並配上搞笑濾鏡,親自示範跳一段。(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她依個人喜好將短影音區分成S、A、B、C類別,其中,常見的手勢舞、低品質跟播、無聊的reaction影片等,都被她歸類為完全沒興趣的C級片,而ASMR台、匠人手藝片、擠粉刺、修指甲等療癒型內容,則是她的最愛。
觀察入微!短影音入侵各大平台 正妹神模仿吐槽網笑:句句都精髓
啾啾妹示範匠人製作包包,並配上賣慘旁白的影片,讓網友直呼根本抓到精隨。(圖/翻攝「啾啾妹CHUCHUMEI」YouTube)
而在吐槽過程中,啾啾妹也親自示範這些影片的拍攝方式,中肯又浮誇的演繹,讓網友都笑翻,「啾啾妹觀察和模仿能力太厲害了!」、「這個模仿必須給一百個讚,有夠好笑!」、「啾妹這個自制短影片會紅吧!超真實,但不一樣的是顏值超高!」、「包包的影片真的模仿得太像了啦,句句都是精髓!」、「啾妹開啟了我的新開關,跑去看甲溝炎感覺好痛,但又一直看!」


更多新聞: 實測AI抓鬼特效?她見財位桌頻現詭異人影 飆淚崩喊:難怪最近不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