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鍋店禁抖音遭撻伐!街訪民眾嘆「治標不治本」:可以在IG上發
高雄某餐廳近期公告「禁止抖音」,引發眾多網友和民眾熱議,有人認為這樣的做法,只是治標不治本。(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日本連鎖壽司店「壽司郎」,過去兩個月來,爆出有高中生舔醬油瓶,破壞食物衛生,還拍成影片上傳抖音,造成店家商譽、經營嚴重打擊,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高雄某知名火鍋店,為防止店內出現模仿潮,貼出「禁止任何抖音拍攝及抖音網紅入內」公告,結果引發眾多顧客不滿。近日YouTube頻道「486系列」上街做民意調查,多數民眾都不贊同店家的措施,認為使用抖音純屬個人行為,也有人認為只是治標不治本,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人類會被AI取代?《魔鬼終結者》恐成真 路人受訪吐心聲:遲早的事

高雄餐廳禁抖音遭撻伐!街訪民眾嘆「治標不治本」:可以在IG上發
有民眾反對店家禁止抖音,認為這些只是民眾的個人行為。(圖/翻攝「486系列之486街頭全民調」YouTube)
YouTube頻道「486系列」近日上街做民調,訪問民眾對於高雄某餐廳,公告「禁止抖音入內」的看法。有部分人反對店家貼出這樣的禁止公告,認為拍攝抖音是屬於個人行為,店家無權干涉;也有部分民眾贊成店家的行為,還是要秉持互相尊重的心態。然而多數受訪者都認為,店家的措施只是「治標不治本」,有些人可以選擇在IG上發,或是進店前先刪除抖音,等出來再重新載回,甚至有心人士想刻意散播的話,還能先錄影下來,離開後再發到抖音上。
高雄餐廳禁抖音遭撻伐!街訪民眾嘆「治標不治本」:可以在IG上發
有網友在臉書上留下恐嚇、辱罵訊息,對此店家回應會向警方報案。(圖/翻攝「釣魚食堂」臉書)
除了街訪民眾的心聲外,在店家貼出「禁抖音」令之後,也有不少網友在網路上留言抱怨,除了在Google評論中留下一星負評,說:「進入用餐要檢查手機嗎?」、「不用抖音,不會用平台其他的嗎」、「就算沒用抖音,你也防不了用手機錄影上傳,真鬼了」;甚至店家還收到恐嚇訊息,某不知名人士在臉書粉絲團留言,要店家「小心電線走火」,恐嚇意味濃烈,對此店家也出面回應,為了店內顧客安全,將會向當地派出所報案。

更多新聞: 老外街訪被問「T開頭國家」不敢提台灣 他霸氣喊:別懷疑就是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