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點1碗粥共食「還刷1星嗆老闆」 女星怒了:人情味拿來情勒?
歐陽靖有感於近日的「粥品共食事件」,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引發關注。(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愛女、女星歐陽靖,當初一出道便以美艷外型受到關注,近年舉家搬至台南定居的她,儘管鮮少在螢光幕前亮相,仍活躍於社群平台,和網友分享生活日常、台南美食。近日,有8名遊客到台南小吃店點了1碗粥共食,還佔了2桌的位子,引發店家不滿。事後8名遊客在該店的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引發網友熱議,歐陽靖稍早也針對此事在臉書發表個人看法。

更多新聞: 「西湖店租上看10萬元」Toyz飲料怎這麼便宜?網:少1支出就賺

定居台南且深愛台南的歐陽靖,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有看到粉專《台南式》分享「粥品共食事件」,氣得表示「人情味三個字是拿來情勒的嗎?如果小鳥胃又想多人分食,請自備餐具外帶啊!」同時也提到,如今原物料價格飆升,台南的小吃店已是少數沒有隨觀光人潮而暴漲的地方,無奈嘆「希望大家都能當稱職的觀光客。」

8人點1碗粥被嫌「刷1星負評嗆老闆」 女星怒了:人情味拿來情勒?
歐陽靖得知此事後,氣得直言「人情味三個字是拿來情勒的嗎?」。(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此外,歐陽靖也忍不住貼出今天的早餐,大力向網友炫耀一番,「今日早餐:95元限量螃蟹粥 + 蒜泥白肉 + 荷包蛋 + 涼拌豬肝 + 被賄絡的蝦捲。」她提到,95元的限量螃蟹粥別要求有什麼肉,但粥底蟹黃都煮進去了,CP值還算OK,「雖然最近有漲價,但這樣點一桌配菜加起來也才兩百多元,能夠飽到下午」。

8人點1碗粥被嫌「刷1星負評嗆老闆」 女星怒了:人情味拿來情勒?
經常在臉書分享台南美食的歐陽靖,曾遭陌生網友「嚴厲」阻止,表示「不想再排隊了」,相當逗趣。(圖/翻攝自歐陽靖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先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多張台南一家鮮魚湯業者的Google評論頁面,只見27日有3名網友留下1星負評,疑似都為同一組客人,怒轟店家「還以為台南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就因為你1個老闆直接走到我面前開罵,直接顛覆我三觀,就因為我們點比較少就影響你們生意?說話可以好好說話嗎?咆哮吼個屁啊?吃個飯也要被罵是什麼鳥地方」、「1顆星算高的,一群家人一起吃,點比較少,被阿伯老板黑佔位,什麼態度?我就問你們要不要直接關店,別人就不會佔到貴店的位子」、「老闆態度差的可以,有夠誇張!吃個飯整個都沒心情!」。

8人點1碗粥被嫌「刷1星負評嗆老闆」 女星怒了:人情味拿來情勒?
台南某鮮魚湯業者的Google評論接連出現相同負評,疑似為同一組客人。(圖/翻攝Google Maps)

針對上述評論,店家也逐一回應「台南是有人情味的地方,沒錯的!您們8個人點就點1份虱目魚粥,佔了我們2個桌子,我們覺得您們也沒有在尊重我們店家,謝謝您的1顆星評價」、「請問8個人佔了2桌,只點1份虱目魚粥,這樣合理喔?!謝謝您1顆星評價」、「不好意思,我們地方就這麼小,內用就五個桌子,8個人點一碗虱目魚粥吃。您們一群人坐2桌佔位子,請問這樣子合理喔?謝謝您的一顆星評價!」。

台南在地粉專《台南式》也貼出相關訊息,網友見狀不滿這8名遊客只點1碗粥共食,還惡人先告狀,一面倒力挺店家,並在留言區怒批「太奇葩了!8個人點1碗粥還理直氣壯耶,難怪很多餐廳要有低消」、「全世界都知道他們來台南丟臉了」、「台南再好的人情味也不是讓這種人糟蹋的」。


更多新聞: 2年前曾昏倒送醫!35歲日本動漫歌手黑崎真音病逝 公司證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