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強震延期 土耳其總統暨國會大選按原定計畫5/14舉行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逾5萬人身亡。(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土耳其接近敘利亞邊境的卡赫拉曼省(Kahramanmaraş)當地時間2月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土耳其、敘利亞超過5萬人死亡。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今(1)日表示,總統暨國會大選將按原定計畫在5月14日舉行,不會因為2月的大地震而延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臘火車相撞釀嚴重死傷 外交部哀悼:目前台商及僑民均平安

土耳其當地時間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逾5萬人身亡。艾度恩先前視察災區阿德亞曼省(Adiyaman)時曾表示,由於地震、天氣惡劣及基礎建設受損等因素,最初幾天無法按照想要的方式作業,對此,自己「請求原諒」。

據外媒《彭博社》報導,艾度恩今日表示,總統暨國會大選並不會因為地震延期,按原定計畫於5月14日舉行,他認為這是土耳其必須要做的事。報導中也提到,艾度恩擔心推遲投票可能會和「經濟進一步惡化」同時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就只是想殺人」! 日本少年闖國中隨機砍人「男教師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