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者新科技神器 智慧眼鏡結合ChatGPT變身強大資料庫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MWC世界通訊大會中,有一款美國業者推出的智慧眼鏡,聽障者戴上去以後,就能透過即時字幕,「看見」對方說的話。再結合最近超夯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立刻變身強大資料庫。

更多新聞: 台灣準女婿「一人闖越南」娶老婆!沒有牌號找嘸公車 語言不通險迷路

XRAIGlass執行長史卡菲表示,「嘿XRAI什麼是驍龍智慧開發平台,嘿XRAI什麼是高通。」

聽障者新科技神器 智慧眼鏡結合ChatGPT變身強大資料庫

纏著ChatGPT問東問西,還搭配一副墨鏡使用,原來這是專門為聽障者研發的新科技神器。

XRAIGlass執行長史卡菲表示,「它抓到聲音即時就上傳雲端,把音訊轉換為文字,再把文字傳回手機,然後用擴增實境顯示出來,這樣你跟對方講話的時候,字幕就馬上出現在你的眼前。」

這款技術,將眼鏡連接智慧手機,再套用AR擴增實境,一開口就能同步出現字幕。

聽障者新科技神器 智慧眼鏡結合ChatGPT變身強大資料庫

XRAIGlass執行長史卡菲表示,「聽障者說他們常常感覺被孤立,被家人或朋友包圍或是在工作環境中,沒辦法完全參與對話,有了這樣的科技,我們能提供完整訊息,讓他們第一次看到人家在說什麼,我們有一些受測者的反應,真的覺得這是改變人生的科技。」

業者更與ChatGPT攜手合作,可以直接跟眼鏡問問題,變成強大搜尋引擎。

XRAIGlass執行長史卡菲表示,「XRAI有了額外的協助,代表更多不同族群可以受益,比方有些人是閱讀障礙,或有些人對事情很難理解。」

虛擬技術與人工智慧搭配使用,為聽障者帶來無限希望。

更多新聞: 太雙標!中批美禁抖音「不自信表現」 牆內網民反諷:中國先開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