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糖尿病患者福音! 禮來宣布調降胰島素價格7成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國有數千萬人深受糖尿病所苦,但美國藥廠近年卻不斷抬高胰島素價格,造成許多患者根本買不起胰島素。而藥廠、禮來,週三(3月1日)就宣布把自家胰島素價格下調70%,指出有保險的民眾,每月自付額只需支付最高3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千多元。消息一出,總統拜登也呼籲其他廠商效法。

更多新聞: 太雙標!中批美禁抖音「不自信表現」 牆內網民反諷:中國先開放推特

胰島素一針打下,這可是糖尿病患者每天的例行公事,然而這個對患者來說的救命丹,價格卻有如天價。而藥廠、禮來,週三(3月1日)就宣布把自家胰島素價格下調70%,可望造福數千萬名患者。

美國糖尿病患者福音! 禮來宣布調降胰島素價格7成

禮來執行長里克斯表示,「禮來將為所有客戶負擔支出,民眾在藥局買藥的自付額降到35美元。」

禮來3月1日宣布,把旗下處方胰島素價格下調70%,指出有保險的民眾,每月自付額只需支付最高35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千多元。消息一出,總統拜登也呼籲其他廠商效法,加入調降行列。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胰島素已經問世100年了,這藥品的製作成本約10美元包裝13美元,但你們每月卻花了300、400或500美元買藥,大藥廠不公平的收費賺取創紀錄的利潤,現在不再是這樣了。」

此外,禮來也將調降旗下的胰島素學名藥價格,每劑降到25美元。

禮來執行長里克斯表示,「這是過去7年努力調降胰島素價格的成果,我們也推出自家專利藥成為暢銷藥,我想這可成為美國製藥界的新標竿。」

美國糖尿病患者福音! 禮來宣布調降胰島素價格7成

美國藥廠近年不斷抬高胰島素價格,蘭德公司2020年研究發現,美國胰島素價格是32個高收入國家的8倍之多。不只有保險的患者叫苦連天,沒保險的患者根本買不起。然而,高昂藥價帶來的報酬,大部分都不是回到藥廠,而是以回扣形式,轉給了健康保險公司。如今禮來當領頭羊,其他藥廠得要跟進,才能真正造福患者。

更多新聞: 美駐外人員染哈瓦那症候群 美撇清外部攻擊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