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戰活動驚見前警政署高官視訊參與 基進黨痛斥「滲透新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近期對台統戰,動作頻頻。國台辦主任宋濤,不但先後會見了佛光山住持,以及高雄里長的交流團。基進黨更爆料,先前在一場高雄與北京連線慶祝元宵節的活動上,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竟然以藝術家的名義,高調參與,成為防止統戰的破口,希望政府可以出手管一管。

更多新聞: 快新聞/NSO邀親普丁俄女高音惹議 文化部允諾檢討修正機制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近期動作頻頻,3月1日會見台灣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一群人,還稱希望佛光山「為促進和平統一」,做出貢獻,統戰意味相當濃厚。不僅把手伸到台灣宗教界,連基層也不放過。

中國統戰活動驚見前警政署高官視訊參與 基進黨痛斥「滲透新破口」

日前高雄市有里長帶隊,前往北京進行社區交流。宋濤也是親自接見,並請客吃飯,報導中,還不斷強調,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基進黨爆料,今年2月2日,高雄鳳山與北京西城區,視訊連線共慶元宵節的活動,退休的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竟然以水墨藝術家的名義,高調參與,成為大破口。

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前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他特別上台致詞,而且並獻墨寶,目前法規只規範這些退休的國安情報,機關正副首長不可以參加,中國舉辦的慶典活動,可是這種由台灣的中共代理人,在台舉辦的統戰活動,變成退休高官,參加統戰活動的破口。」

中國統戰活動驚見前警政署高官視訊參與 基進黨痛斥「滲透新破口」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警政署高官蔡俊章,他用藝術家的身分來進行線上交流,巧妙迴避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里長也很尷尬,因為他不屬於公務人員服務法的認定範圍,非常值得我們台灣社會與蔡政府,來做更大的重視。」

宣稱習墨55年的蔡俊章,一向有警界儒將的美名,與中國交流密切,包括擔任中國翰林書畫院副院長等多項頭銜,如今變成統戰棋子,基進黨呼籲,希望有關單位可以動起來,不讓中國繼續吃台灣豆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喊全力阻擋《全動法》 鄭運鵬酸膝蓋反應:反對是他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