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和弦都附上!正妹歌手用ChatGPT寫歌 《想放假》好聽驚呆網
蔡佩軒搭上ChatGPT熱潮,請它幫忙寫一首歌,同時連和弦也都附上,成品更讓不少網友、粉絲驚呼好聽。(圖/TikTok「Ariel Tsai 蔡佩軒」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新生代創作女聲蔡佩軒,近期將個人影音重心轉往TIkTok平台,日前她搭上ChatGPT熱潮,請它幫忙寫一首歌,ChatGPT也在短時間內,就寫出《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一曲,同時連和弦也都附上,讓蔡佩軒可以把歌曲製作出來,成品也讓不少網友、粉絲驚呼好聽。

更多新聞: 分手後靈感爆發!才女創作歌曲自彈自唱 「超濃台味」網笑:藝名可叫伍仟

連和弦都附上!正妹歌手用ChatGPT寫歌 《想放假》好聽驚呆網
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短時間內就寫出想放假一曲,令不少網友相當震驚。(圖/TikTok「Ariel Tsai 蔡佩軒」授權)
新生代創作女歌手蔡佩軒,為了熱愛的音樂,在2018年放棄藥學系工作,返台開啟自己的音樂路。近期經常在TIkTok上,分享自己的日常,日前她搭上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熱潮,請ChatGPT幫她寫一首「想放假」的歌,而ChatGPT也不負眾望在短時間內,就生成一曲。
連和弦都附上!正妹歌手用ChatGPT寫歌 《想放假》好聽驚呆網
蔡佩軒藉著ChatGPT提供的詞及和弦,將歌曲製作出來,輕快旋律搭上她的療癒美聲,令不少人驚呼好聽。(圖/TikTok「Ariel Tsai 蔡佩軒」授權)
隨後蔡佩軒藉著ChatGPT提供的詞及和弦,製作出《明明才星期一我已經想放假》這首歌,並直接獻唱,成品的輕快旋律搭上蔡佩軒的療癒美聲,令不少網友、粉絲聽了驚呆,紛紛留言,「這個是大家的心聲歌曲,要來循環聽起來吧」、「跪求完整版,太好聽!」、「ChatGPT就該這麼用」、「大家不覺得恐怖嗎?雖然好聽,但就是好聽才恐怖吧」。


更多新聞: 機車方向燈成樂器!才女打節拍清唱「10億神曲」 網笑:真是狠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