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辭世 寫世界盃單屆13進球紀錄
(圖/ Emmanuel Macron Twitter)

法國足球傳奇射腳方登(Just Fontaine)今天辭世,享壽89歲。他在1958年瑞典世界盃足球賽締造個人單屆13次進球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更多新聞: 雙北城市馬拉松5日開跑 5000名跑者共襄盛舉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時至今日只有3名球員在世界盃的總進球數超越方登,不過當年效力職業球會蘭斯(Reims)的方登是在單屆破門13次,而且僅出賽6場。

阿根廷明星前鋒梅西(Lionel Messi)在最近卡達世足賽才追平這個進球數,但這是梅西出戰5屆世足賽的累積結果。

世人對1958年世足賽的最大記憶點,在於那是當年17歲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大放異彩之賽。在迎戰法國的4強戰中,比利變出帽子戲法,率領巴西隊以5比2獲勝。

不過方登贏得了個人勝利,在與西德互爭第3名的賽事中,他神奇地4次破門,率法國隊以6比3勝出。

方登的職業生涯共出賽283場,進球259次,是蘭斯隊陣中主力之一。這個球隊1959年曾踢入歐冠盃決賽,但敗在西班牙皇馬腳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羽球/陳雨菲25歲了!發千字長文嘆「沒有一場比賽是快樂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