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統治世界想做什麼?AI竟回「讓人類學唱歌」 背後原因細思極恐
漫才劇團面白大丈夫,日前實測AI是否會動搖喜劇界,挑戰和ChatGPT玩臥底大喜利的遊戲。(圖/翻攝「面白大丈夫」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由美國OpenAI公司發明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推出後引起各界熱烈討論,各行各業都擔心被AI取代,漫才劇團「面白大丈夫」,日前實測AI是否也會講喜劇段子,挑戰和ChatGPT玩「臥底大喜利」的遊戲,其中,當主持人問到:「機器人統治世界後,第一件想對人類做的事是什麼?」沒想到ChatGPT給出的答案,讓眾人都驚呼細思極恐。

更多新聞: 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美國聊天AI神回1答案 作家驚:外交部發言人水平

「面白大丈夫」四位成員耿賢、董軒、木森、阿量,面對主持人的各種提問,寫出自認搞笑的回答,並由4人中,隨機1人寫下ChatGPT的答案,讓成員挑戰猜出「誰是臥底」。經過幾輪測試,眾人竟被ChatGPT以假亂真,分不清到底是AI還是成員的回答,可見AI的創意和思維邏輯,與人類相當接近。

機器人統治世界想做什麼?AI竟回「讓人類學唱歌」 背後原因細思極恐
遊戲進行中,眾人完全分不清到底是AI,還是成員的回答。(圖/翻攝「面白大丈夫」YouTube)
而最後一題的題目「機器人統治世界後,第一件想對人類做的事是什麼?」,ChatGPT的回答跌破眾人的眼鏡,像是「將人類按智商分班」、「把人類關在監獄,讓他們學會尊重規則」、「讓每個人都學會唱歌,這樣他們就可以在被監視的時候自娛娛人。」細思極恐的答案,讓木森驚呼:「它沒在搞笑,它是在告訴我們會發生什麼事!」直言真的不能讓AI來統治世界。
機器人統治世界想做什麼?AI竟回「讓人類學唱歌」 背後原因細思極恐
對於機器人統治世界想做什麼的提問,ChatGPT竟回答想讓人類學會唱歌,以便在被監視中自娛娛人,答案相當細思極恐。(圖/翻攝「面白大丈夫」YouTube)


更多新聞: 實測AI抓鬼特效?她見財位桌頻現詭異人影 飆淚崩喊:難怪最近不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