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研究生被網暴抑鬱自殺 奶爸染粉髮發聲:善良無國界
悉尼奶爸為遭受網暴抑鬱自殺的中國鄭姓女高材生發聲,也染上一頭粉紅色頭髮,表明善良無國界。(圖/翻攝「悉尼女乃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女乃爸」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上海杭州的一位鄭姓女高材生,於去年7月到醫院探望爺爺,並帶著研究所錄取通知書,與爺爺分享喜悅。把爺孫的合照放上社群後,網友卻因為她就讀師範大學,卻染著一頭粉紅色的長發,辱罵「陪酒女」、「夜店舞女」,還人身攻擊她的爺爺,讓她患上嚴重的抑鬱症,於今年1月結束生命。近日,澳籍中人YouTuber悉尼奶爸,對此事件深感遺憾,並染了一頭粉色頭髮,為鄭姓女高材生發聲,更表示善良是無國界的,與政治立場無關。

更多新聞: 曾列「全球最糟機場」!菲機場再爆竊旅客財物 副議長怒:讓國家蒙羞

悉尼奶爸認為,中國社會趨同意識太過強烈,倘若思想與主流不一樣,就會遭到許多人批評。他覺得,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譴責別人行為是非常醜惡的,更表示,如果自己都做不到的要求,也不要強行套在別人身上。

中國女研究生被網暴抑鬱自殺!奶爸染粉髮發聲:善良無國界
小粉紅與反共網友,針對鄭姓女高材生的政治立場,開始對同情者進行抨擊。(圖/翻攝「悉尼女乃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女乃爸」YouTube)

鄭姓女高材生事件也吸引全世界的關注,許多人因這場悲劇深表同情,但有部分網民針對女孩曾經發過愛黨帖文的行為,認為女孩死亡不值得憐憫,也有人嘲諷國外人說,既然反對中共的外國人,就不要為中國人感到難過。

中國女研究生被網暴抑鬱自殺!奶爸染粉髮發聲:善良無國界
悉尼奶爸表示,不能針對政治傾向去攻擊任何人,反而要互相扶持,循環人性善良。(圖/翻攝「悉尼女乃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女乃爸」YouTube)

這些評論也促使悉尼奶爸染了一頭粉髮,他表示,不能按照政治立場受害者抨擊對方,而忽略了問題的主因。悉尼奶爸表示,無論政治傾向,都不能阻止人性的善良,反而要互相扶持,甚至嚴肅說:「就算反共,也不能反到不是人。」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偶像歌手住旅館挑釁好兄弟!遭貼臉壓床瞬間耳鳴 驚喊:看到祂在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