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努力重要!學測考差別急準備分科 過來人1招「申請上頂大」
YouTuber KuBi(圖右)日前邀請中國醫大藥學系林同學,分享如何在學測成績不太理想時,透過個人申請考上頂大夢幻科系。(圖/翻攝「 KuBi’s112hrs」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學測成績近日剛出爐,考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開始考慮要選擇「個人申請」還是「分科測驗」的方式升大學,YouTuber「KuBi」時常分享升學考試實用技巧,日前他邀請到中國醫大藥學系的同學,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他是用什麼方式,在學測考得不理想時,還能個人申請上頂大藥學系,讓考生網友們看完,都大讚有了參考的方向。

更多新聞: 讀法律能賺錢或從政? 大四學長揭「這3點」殘酷現實面

就讀中國醫藥大學,今年是藥學系大一的林同學,日前在KuBi的訪談中,分享他考大學的經驗,指出當時學測考差的他,並未像一般人一樣,退而求其次,在個人申請單中填入6間保守能上的大學,反而抱著要考分科的決心,在個申中全填入夢幻頂大科系,沒想到竟順利在個人申請的階段,就考上中國醫大藥學系。

選擇比努力重要!學測考爆別急準備分科 過來人1招個申上頂大
林同學(圖右)分享,雖然他的學測成績不到頂大程度,但還是放手一搏,將6個申請名額全填上頂大科系。(圖/翻攝「 KuBi’s112hrs」YouTube)

林同學更建議考生,不要浪費個人申請的機會,屈就填入就算考上也不想讀的大學及科系,若真的不幸全落榜,至少還能在分科測驗中扳回一城。他直呼「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建議考生無論是要準備個申還是分科,都應該先確定自身目標,再依此方向來努力,而不是盲衝完卻落得兩頭空。

選擇比努力重要!學測考爆別急準備分科 過來人1招個申上頂大
林同學分享,選擇比努力更重要,應該先確定自己的目標,再進行努力。(圖/翻攝「 KuBi’s112hrs」YouTube)


更多新聞: 讀藝術沒出路?台藝大學生怒吼「有種就自己上來敲」 嘆難靠音樂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