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批駕照筆試「國小程度」 內容曝光網駁:完全依答案做到的很少
網紅蒟蒻,近日找了30題駕照筆試題目,實測其中的難易度,引起網友們兩派論點。(圖/翻攝「交通部公路總局」、「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近年交通事故頻傳,有民眾懷疑駕照考試內容太過簡單,標準門檻太低,才讓駕駛沒有良好的用路觀念。網紅蒟蒻近日隨機選擇30題「駕照筆試題目」,實際看過題目和測驗答案後,蒟蒻連嘆好幾口氣,忍不住說題目中,有好幾題的內容根本像在講廢話,直呼筆試題目的等級,就好像小學生程度一樣。

更多新聞: 喝感冒糖漿有酒精反應?實測結果出爐 網讚:優質頻道

國小程度?他批駕照筆試太簡單 內容曝光網駁:完全依答案做到的很少
蒟蒻從公路總局,隨機找了30題駕照筆試題目,並實測難易度。(圖/翻攝「交通部公路總局」 )
網紅蒟蒻近日實測台灣駕照筆試難度,隨機挑選30道題目,有些題目內容很正常,但有些卻讓蒟蒻看了連嘆氣,像是「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可以減少事故」、「在深夜人車稀少時,可以超速行駛」、「夜間、雨天路滑時減速慢行,可以增加行車安全」。蒟蒻說,在看這些題目時,真不知道內容在寫些什麼東西,直說許多內容講得都跟廢話一樣,就像是問小學生,將糖果放進嘴巴,吃起來會不會甜是相同的概念。

他批駕照筆試「國小程度」 內容曝光網駁:完全依答案做到的很少
有網友認為,重點並不是筆試難易度,而是很少有人能完全的遵守規定。(圖/翻攝「蒟蒻講幹話」 YouTube)

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考試內容呢就是像以前考公民與道德一樣,只要不選擇平時會做的事情,成績通常都不會太難看」、「第4題:『遵守交通規則可以減少交通事故』,我嚴格遵守交通規則,然後48次車禍都被違規人撞。所以第4題是錯?」、「理論上筆試你只要沒喝醉,基本上都考得過,所以有人說駕照雞腿換的,我超級不認同,基本上雞塊就換的到了吧?」。

然而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認為重點不是放在筆試內容,「重點不是筆試簡單,是題目簡單但是『完全能依答案做到』的卻很少,筆試是要你牢記這些觀念」、「知道跟做是不同件事,不單是考試簡單」、「建議考題越簡單越好,罰責越重越好」。

更多新聞: 機器人統治世界想做什麼?AI竟回「讓人類學唱歌」 背後原因細思極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