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指截肢賣甜不辣!他好心捐餐「竟遭100人濫用」:熱情被潑冰水
新竹「城隍廟口甜不辣」的林老闆,1日在臉書透露自己的愛心被濫用,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翻攝自城隍廟口甜不辣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間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的甜不辣店,料多味美,已在地飄香1年多。這名林姓老闆多年前發生車禍,導致全身有近80%嚴重燒傷,雙手10指也全被截肢,但他不向命運低頭,決定做起甜不辣生意,營業至今終於轉虧為盈。走過傷痛的林老闆,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怎料昨(1日)他卻在臉書透露,近三天有高達100多名「看起來完全沒有困難」的人來店裡,且一開口就點名要吃「免費的甜不辣」,讓他的初心和熱情彷彿被潑了桶冰水。

更多新聞: 登台3年劃下句點 日本開業96年「炸豬排專賣店」1理由結束營業

林老闆在臉書粉專「城隍廟口甜不辣」PO文,坦言自己做待用餐的目的,是在於幫助真正有經濟困難的人,「看到能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我的內心真的很開心很溫暖。」不過,他也透露,近3日有高達100多名「看起來完全沒有困難」的人,三五成群來到店裡,一開口就說「有不用錢的甜不辣、飯跟肉圓,我們要領」,且態度也不是很好,讓他相當無奈。

十指截肢仍不認輸 他捐「愛心甜不辣」慘遭100人騙餐:愛心被濫用
林老闆表示,只要來店表明有經濟困難者,無須任何證件,即免費供應1碗甜不辣。(圖/翻攝自城隍廟口甜不辣臉書)

林老闆指出,儘管當時店內有其他客人排隊等餐,這群人還是硬要插隊,甚至有的人連謝謝都沒有說,讓他感嘆「我覺得我的初心、想要幫助困苦人的一股熱情,被這幾團人潑了一桶冰水。」

林老闆表示,不確定是什麼人給了錯誤的訊息,但來領餐度過難關的人大家理所當然免費領取,這2點的用意完全不一樣,「真的不希望我和我的善心客人的共同愛心,被這幾團人濫用。」不過,他也直言,未來還是會繼續供應「待用餐」,希望來領取的人都是真的有困難、有需要幫助的人。

十指截肢仍不認輸 他捐「愛心甜不辣」慘遭100人騙餐:愛心被濫用
林老闆每週都會更新「待用餐」的數量。(圖/翻攝自城隍廟口甜不辣臉書)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全網熱議,紛紛在留言區替林老闆加油打氣,「老闆加油!人在做天在看!」、「為老闆的愛心打氣!」、「很討厭這種宵貪的人,你的初心沒錯」、「就當作魔法阿嬤裡,普渡時的餓鬼搶食吧」、「老闆應該是希望以誠待人,人也以誠對待」。還有網友建議老闆改公告,「強烈建議要持有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證明,老闆才能供應愛心餐」、「這樣不好!老闆建議你要請她們出示證明」、「當有對某些人感覺疑慮時,老闆可以說:請出示中低收入戶證明唷~一方面當下可以婉拒這些人,另一方面也不會真正與他們衝突」。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他好心捐餐「竟遭100人濫用」:熱情被潑冰水
車禍後,林老闆選擇靠自己的努力生存下去,十分感謝每個曾來店捧場的顧客。(資料照/民視新聞)

事實上,林老闆在2016年遇到嚴重車禍,為了維持生活開銷,選擇拿出積蓄開店,沒賣完的餐點就拿去給公園有需要的人。如今轉眼已經開業1年多,近日的店內生意終於轉虧為盈,林老闆不僅不用拿出積蓄替員工發薪水,甚至在發薪後還有盈餘,讓他當下感動到哭了,不停感謝每個人對他、對店內生意的支持,使他能繼續為大家服務、繼續看見孩子的笑容。



更多新聞: 妹子買LINE代幣驚覺「分2次會更便宜」 內行人曝最划算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