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豪宅「建物測量成果圖」涉隱匿卻反批烏龍? 卓冠廷:不要轉移焦點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要國民黨別再轉移焦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昨(1)日指出,林明溱家族豪宅的「建物測量成果圖」涉嫌隱匿,恐是濫用特權行徑,國民黨同市議員葉元之卻大動作反批他是烏龍爆料,對此卓冠廷今(2)日再回應,使用的是南投縣「全方位地籍資料查詢系統」,在官方網站明確標示「提供查詢各縣市地籍資料包括建物測量成果圖」且資料提供為「各縣市地政局」,在此系統中確實沒有林家豪宅及建商有關幾戶,要國民黨和林明溱不要「轉移焦點」。

更多新聞: 選前2天! 蔡培慧陣營控民進黨布條「全被拆光」 藍營這樣說

卓冠廷指出,昨日揭露林明溱家族豪宅的「建物測量成果圖」涉嫌隱匿,恐是濫用特權的行徑。今日國民黨文傳會及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大動作反批是烏龍爆料,除了貼出了「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還發新聞稿說這裡都查得到,並說揭露林家豪宅在地籍資料系統中沒有揭露建物測量成果圖是造謠。

卓冠廷反駁表示,林明溱的建物測量疑雲,在國民黨的護航下不僅未說明清楚,反而欲蓋彌彰,可不是只是「有沒有這張圖」,而是南投縣政府「為何涉嫌隱匿這張圖」。

卓冠廷說明,所使用的是南投縣「全方位地籍資料查詢系統」,這個系統在官方網站明確標示「提供查詢各縣市地籍資料包括建物測量成果圖」,「資料提供機關為各縣市地政局提供」。

他指出,「而這個由南投縣地政提供的公開系統裡,白金漢特區的建物都有測量圖,連顏家莊園的測量圖,一樣有,白金漢特區中,就只有跟林家豪宅及建商有關的幾戶沒有。」至今國民黨仍然未說明,為何理應要有資料的南投縣「全方位地籍資料查詢系統」裡沒有相關資料。

卓冠廷表示,至於國民黨所說的「全國地政電子謄本系統」,則需要輸入查詢人完整個資才能申請,而後還要由南投地政事務所審核簽章再領件,是申請制,與可以公開查詢的系統不同,並不是直接可以查詢的公開資訊。

卓冠廷解釋完系統差異後表示,請林明溱跟國民黨不要轉移焦點,在南投縣公開的電傳系統裡為何查不到你家兩棟豪宅的建物測量圖?是否有特權或是隱匿的可能?並表示「既然國民黨人士說圖有了,麻煩你們完整公開,讓社會來看看,是否有二次施工或其他受質疑的狀況,對了解真相也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找出南投朋友! 民進黨籲青年3/4返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