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長陳永德嘆想退休是因為他?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陳怒批:背後說壞話
內政前部長徐國勇主持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2個月,先前發言人羅旺哲堅決請辭,現在連資深議員轉換跑道的民政局長陳永德,都自爆想退休,而蔣市府接連爆出走潮,遭爆和「地下市長」市政顧問陳國君有關。對此,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主持人、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在節目中表示,其實陳永德在議會沒有敵人,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則批,這根本是「太上市長」,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則透露自己私下和陳永德連絡的狀況。

更多新聞: 獨家/MLB今年滿滿台灣味!天使、運動家、大都會都有台灣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不到2個月,傳出市府內鬥不斷,不僅羅旺哲請辭,就連民政局長陳永德都說「想要退休」,還被爆出導火線竟然是上週的輿情會議,市政顧問陳國君為了二殯冰櫃不足問題,大罵陳永德,陳國君更被形容為「地下市長」。不過,蔣萬安今天強調,市府是一個大家庭,大家都是為了市政一起努力。

針對此事,王世堅批,蔣萬安不只有地下市長還有太上市長。王世堅說到,民政局是市政府第一大局,第一大局都應該是政府最重視、最重要的一個部分,民政局的局長是由7屆的台北市議員,大家不分藍綠都認為這個人很適合,結果顧問(陳國君),竟然可以指指點點責罵,讓局長說自己想退休,「區區一個顧問,就可以來管最大局局長的時候,這不只是地下市長這叫做太上市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表示,其實所有台北市政府所有的政務官,沒有一個人比陳永德更了解市政,「如果你敢欺負從議會去的去當局長的人,我告訴你,我們一定成立聯合質詢小組來修理」。

洪健益透露,陳永德曾在自己那邊網路留言,結果他親自打給陳永德,「他(陳永德)只罵三字經,三字經罵完以後,私下再說表面跟自己(陳永德)握握手,背地裡和蔣萬安說他的壞話」。


民政局長陳永德嘆想退休 《全國第一勇》來賓曝他怒罵:表面握手背後說壞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圖/民視新聞)


徐國勇則指出,其實陳永德在議會沒有敵人的,兩黨跟他好得不得了,他是一個既認真又努力的人。洪健益再透露,自己在前幾個禮拜的節目裡說,有人敢欺負陳永德,而且是不明事理、是非的話,一定會組一個聯合質詢組,當這件事情傳出去,陳永德前兩天跟他說謝謝、永遠的兄弟。洪健益認為,其實陳永德的意思就是向他們道謝,因為議會是挺他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高法院「大法庭」是什麼? 律師解析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