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幫派分子朝盧照琴公司開5槍「警告意味濃厚」 嘉檢複訊後聲押
幫派分子朝盧照琴公司開5槍「警告意味濃厚」,嘉檢複訊後聲押。(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前十大槍擊要犯、綽號「瘋琴」的盧照琴,其位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公司今日凌晨1時許驚傳遭人開槍掃射,28歲邱姓槍手自行投案,嘉檢複訊後指出,槍手具有幫派背景,且警告意味濃厚,依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之虞向嘉義地院聲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十大槍擊要犯「瘋琴」公司凌晨遭狂開5槍! 槍手自行投案

今日凌晨1時51分1名28歲邱姓男子,疑似不滿「瘋琴」盧照琴作為,前往其在位於嘉義水上鄉的公司開5槍洩憤,造成現場大門前方道路上有散布的彈殼,大門玻璃、大門門框、鐵捲門旁柱子上有凹損,後來邱嫌自行帶槍投案,全案以涉嫌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深入追查邱嫌其他不法事證。

據中央社報導,警方指出,盧照琴公司無人住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是截至晚上8時,盧照琴還沒有出面說明,而警訊後,晚上將邱姓槍手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檢警指出,邱姓槍手具有幫派背景,並且在開槍後不到5分鐘,就抵達分局自首,其辯護律師更在10分鐘內抵達分局,一切都已安排好,另外,邱姓槍手在交代槍枝來源時,還辯稱是已故友人所寄放。

檢警指出,從監視器畫面上可以發現,邱姓槍手駕車到盧照琴公司門口,隨即打開駕駛座車門,並站在門邊開槍,改造步槍是開啟自動連發,槍手原本要打完裝填的30發子彈,不過因為第5發卡彈沒有打完,開槍警告的意味濃厚。檢方複訊後,依槍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共犯未到案,有串證之虞,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瘋琴」盧照琴公司遭開槍!過往被起底 江湖流傳「一瘋一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