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最後一秒! 台中警推開婦人神救援阻詐

民視新聞/陳仕承、林進龍 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婦人,誤信詐騙集團話術,稱說網購訂單錯誤,如果沒即時取消,將被連續扣款,因此要她到銀行ATM,照著指示操作,關鍵最後一秒,警方剛好到場,搶時效立刻推開婦人,中止匯款動作,成功阻詐,替婦人保住血汗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女大生疑闖平交道撞柵欄OHCA 機車噴飛對向車道稻田

銀行ATM前,婦人神色慌張,左手拿著手機,右手不停對著螢幕操作,突然之間一名員警衝入,沒時間解釋了,立馬將人推開,阻止婦人停止匯款動作。

關鍵最後一秒! 台中警推開婦人神救援阻詐

婦人說,「因為他一直叫我那個,因為他告訴我,說我們被盜刷了。」

警方大動作,婦人一頭霧水,當下還摸不著頭緒,完全不知道,自己差點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陷阱,關鍵最後一秒,員警擋下婦人,中止她的匯款程序,成功阻詐,幫她保住一個月的家庭生活費。

烏日分局大肚分駐所所長劉峪銓表示,「47歲趙女是家庭主婦,在家中接到網購客服電話,說稱訂單錯誤,誤勾選分期付款,即聽從詐騙集團指示,前往ATM匯款,警方於該女子按下,匯款確認鍵前,推開趙女成功阻詐。」

關鍵最後一秒! 台中警推開婦人神救援阻詐

原來婦人誤中詐騙集團老梗,說她網購訂單出槌,誤勾選分期付款,要她到ATM,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只差一秒,婦人就要按下確認鍵,幸好警方緊急攔阻,沒讓詐騙集團得逞。

更多新聞: 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