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工業區無預警大停電 一度傳看錯班表!台電:漏發通知書

民視新聞/張家維南投報導

南投竹山工業區,今天(3日)上午8點多,突然無預警停電,引發廠商強烈反彈,廠商質疑,台電發的停電通知單,明明是下午一點,卻在上午就停電,一度以為台電看錯停電施工班表;但台電出面解釋,是上午8點半,原本就有排定另一次『停電檢修』,有在官網上公告,但卻漏發停電通知單給廠商,對此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澳洲空運雞蛋還有4批 第2批36萬顆「到貨畫面曝光」

竹山工業區內的廠商,大約有60多家,突然無預警停電,造成機器停機,無法運作,生產線做到一半被迫中斷,損失相當慘重。

竹山工業區無預警大停電 一度傳看錯班表!台電:漏發通知書

洗衣廠業者謝先生說,「突然斷電鍋爐很危險,沒電如果沒有水怎麼辦?鍋爐會造成內部會損壞,光我們4間的損失,估計超過百萬。」

廠商拿出台電發給廠商的停電通知,上面明明寫著,「因檢修線路,停電時間是3月3日,下午1點至2點」,怎麼會上午就停電?台電南投區處表示,上午的8點30分到12點,因為檢修停電,雖有在網路上公告,但卻漏發停電通知單給廠商。

台電南投區處業務副處長趙明清說,「對沒有收到通知單的用戶,造成停電的事情,我們對這些廠商致上最深的歉意,這件事情是因為我們,平面通知單的發放上面,漏列了將近60戶的用戶,造成這些用戶,他們沒有收到停電通知單。」

由於廠商收到的停電通知單,和停電的時間不同,外傳是台電工班看錯時間?台電表示,這是2個不同的停電施工檢修,時間地點都不同,並非工班看錯施工時間。

竹山工業區無預警大停電 一度傳看錯班表!台電:漏發通知書

台電南投區處業務副處長趙明清說,「其實沒有看錯班表,是因為在竹山工業區這邊,我們今天上午有一個計畫性的工作停電,另外下午也有一個工作性的停電。」

停電沒給通知單,廠商損失慘重要求賠償,台電恐怕不是一句道歉,就可以解決。

更多新聞: 超靈驗!求家神賜子1個月後順利懷孕 孩子出生「1舉動」顯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