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罕見標誌「嚴禁捧腹大笑」 網見圖示秒懂笑翻
高雄美術館園區設立一張寫著「當心仰笑」告示牌,圖案竟是有個人站著捧腹大笑,剛好飛來一隻鳥「落下黃金」。(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小心天上掉下來的「黃金」!高雄美術館園區設立一張寫著「當心仰笑」告示牌,圖案竟是有個人站著捧腹大笑,剛好飛來一隻鳥「落下黃金」,提醒民眾別隨意張嘴,以免鳥屎入口,貼文一出,吸引1.1萬名網友按讚,事實上,這告示牌僅是KUSO創意標誌,並非真的要民眾別張嘴。

更多新聞: 台中奇特老屋「一樓挖空」變馬路!狂吸2萬人朝聖…內行曝暖心用意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位於高雄美術館園區的三角形告示牌,粉色邊框搭配白底,圖案竟是一個人對著天空捧腹大笑,上方正好有一隻鳥飛過,還落下「黃金」,底下另一塊告示牌提醒「Belly laugh is not recommended(當心仰笑)」,原PO笑說「覺得溫馨、實用,這建議很棒」。

高雄1地方設標誌「嚴禁捧腹大笑」!網見圖示笑翻:小心空投「黃金」
小心「天降黃金」的標誌讓原PO笑說「覺得溫馨、實用,這建議很棒」。(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貼文一出,瞬間吸引1.1萬名網友狂讚,紛紛笑說「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以免吃屎」、「不要樂極生悲,避免屎從天降」、「笑屎」、「幽默感十足」、「這樣的鳥肯定接受過如何精準投糞吧」、「看到這個標示後,抬頭看,鳥在哪呀!嘴巴不自覺的張開了」、「是不是真實案例導致這路牌的出現⋯⋯」、「空投黃金」。

事實上,高雄市立美術館園區曾在2012年舉辦「KUSO創意標誌設計徵件大賽」,該告示牌是當年的首獎,得獎者為崑山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謝沂軒,名字也被寫在告示牌下方,不少網友也在留言區曬出其他KUSO標誌,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 養到工讀生…自信汪「一口白牙」燦笑wink!主人看傻網笑:拍牙膏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