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侯友宜找副手開3條件! 李貴敏:義不容辭

民視新聞/楊喻晴、林東銘 台北報導

國民黨2024人選還沒出爐,但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開始尋覓副手,人選要具備3大條件,包括女性、專業、以及留美相關經歷,就有黨內人士推薦立委李貴敏,對此,她本人澄清沒被徵詢,但也直言「義不容辭」,但民進黨立委也酸,國民黨很奇怪,正的都沒宣布,就在找副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不能控制軍隊」是謠言! 陳建仁:不要隨不實報導起舞

國民黨誰戰2024?新北市長侯友宜,一直沒表態、打模糊仗,卻傳出私底下,已在尋覓副手人選,消息指出,他的陣營開出3大條件,女性、專業人士、以及留美相關經歷,就有黨內人士建議立委李貴敏。

傳侯友宜找副手開3條件! 李貴敏:義不容辭

立委(國)李貴敏說,「我並沒有接到侯市長的詢問啦,不管是侯市長有沒有來問我,我覺得我絕對會義不容辭的,不管是以任何一個身分,我都會充分的協助。」

雖然澄清沒被徵詢,但李貴敏直言「義不容辭」,不過侯陣營尋覓人選的條件,被認為是劍指,民進黨呼聲很高的賴清德、蕭美琴「賴蕭配」,對比51歲的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曾任4屆立委,擅長國際事務級推動對外事務,藍營不分區立委的李貴敏,現年63歲,是美國太平洋大學法學博士,也考取美國加州律師資格,曾任知名國際法律事務所資深合夥律師,她也自認跟蕭美琴經歷相比,不遑多讓。

立委(國)李貴敏說,「在國際經驗來講我有實戰經驗,國際事務我一定是比她熟悉得多,從私人關係來講她肯定是比我好,但問題是說我們要重返國際舞台,這個不是絕對是靠關係而已。」

立委(民)郭國文說,「蕭美琴過去的從政資歷,也有包括蹲點的經驗,以及對美的外交的關係,還有國際的視野,我認為在黨內外都略勝於其它人一籌,不過比較好笑的是,國民黨都還沒有正的宣布,已經在找副的人選了。」

傳侯友宜找副手開3條件! 李貴敏:義不容辭

郭國文酸藍營本末倒置,國民黨總統誰披戰袍還是未知數,但檯面下,早已暗潮洶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準備衝了! 王國材:目標7月「直飛布拉格」每週2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