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婦女節宣布女性政策 鼓勵二度就業!周春米:補助2千面試治裝費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三八婦女節前夕,屏東縣長周春米宣布女性政策,從人身安全、福利、照護、就業等各面向都有,包括月嫂到宅服務擴大到第一胎,課後輔導從國小延伸到國中等等。為鼓勵女性就業,還補助2千元的面試治裝費,要當婦女的靠山。

更多新聞: 鬧笑話!洋妞脖子紋「免費」2字刺青 馬國男傻眼:刺中文前先找翻譯

婦人vs.屏縣勞青處人員說,「你好你要找工作嗎對。」

婦女來到屏東勞青處求職,意外獲得一項新訊息。

迎接婦女節宣布女性政策 鼓勵二度就業!周春米:補助2千面試治裝費

婦人vs.屏縣勞青處人員說,「現在為了協助願意就業的婦女,(買)比較正式的衣服,最高能補助到2千元。」

為了鼓勵女性二度就業,屏東縣政府不但提供一對一的職涯諮詢,還補助2千元的面試治裝費,要當婦女的靠山。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屏東的女性的就業率不到60%,我們也希望能夠加強這樣的能量,所以我們也提供她在就業的時候,我們可以提供一對一的諮詢,當她需要去面試的時候,我們會提供她2千元相關配備的支援,讓她更自信(去應試)。」

三八婦女節前夕,屏東縣長周春米率領局處首長,推出多項女性政策。除了支持女性二度就業外,月嫂到宅服務擴大至第一胎。費用由縣府買單;學童課後輔助從國小延伸到國中,讓雙薪父母可以安心上班;同時率全國之先,首設長期照護處,減輕婦女照護的壓力;提供女性全方位醫療照護、維護公廁清潔度,另外,為了保護女性的人身安全,還首創跟騷被害人一站式服務。

迎接婦女節宣布女性政策 鼓勵二度就業!周春米:補助2千面試治裝費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如果你受到跟蹤騷擾的一個危害的時候,到一個派出所報案,然後我們就會啟動社政啟動警政,啟動醫政的部份來協助怎麼說,如果你需要社工的陪伴,社政單位就會來介入。」

屏東縣長周春米vs.局處首長說,「ME(米)是你的依靠。」

身為屏東縣73年來的首位女縣長,周春米特別關注女性權益,局處首長也有高達快40%的比例是女性。透過全方面的女性政策,要將屏東打造成友善女性的希望城市。

更多新聞: 解封為什麼不脫?港男揭「戴口罩後遺症」4特徵 直指:產生容貌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