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笑話!洋妞脖子紋「免費」2字刺青 馬國男傻眼:刺中文前先找翻譯
在英國留學的馬來西亞男「songki174」近日分享,日前他見到一位白人女性在脖子上紋著「免費」的中文刺青,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songki174」TikT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不少外國人不只將中文視為語言的一種,更將其當作藝術,選擇在身體紋上中文刺青,但若是不了解文字涵義時,可能會鬧出不少笑話。在英國留學的馬來西亞男「songki174」,近期在TikTok上分享,日前他見到一名白人正妹脖子上的「免費」刺青,指出該女生紋上該刺青,就像是告訴他人自己沒有價值,並解釋該詞的涵義,最後還忍不住嘆:「刺中文前請先找翻譯!」

更多新聞: 辣到會噴火?開箱土城在地美食 店家特製辣椒讓她嘴腫仍讚:很好吃


鬧笑話!白人正妹脖紋「免費」刺青 馬國男傻眼:刺中文前先找翻譯
songki174透露,近期外出時,見到一名白人女性的脖子上,紋著「免費」的中文刺青,讓他相當傻眼。(圖/翻攝「songki174」TikTok)

提到母語非中文的人在身體紋上中文刺青,songki174直言「有些人就是很蠢」,接著分享,一次他走出校園時,正走在市中心時,見到一位迷人的白人女性,但當他細看對方時,卻發現該女性的脖子上有個「免費」的中文刺青,讓他非常傻眼。

鬧笑話!白人正妹脖紋「免費」刺青 馬國男傻眼:刺中文前先找翻譯
songki174解釋到,該白人女性刺的免費,即使直譯為Free,但不代表為自由,而是「沒有價值」的意思。(圖/翻攝「songki174」TikTok)

songki174表示免費直譯成英文Free時,雖可被視為自由的意思,但在中文裡免費代表著「不用花錢」的意思,因此該女性的刺青也可視做「她沒有價值」的意思,songki174還解釋到,他並沒有要對於刺青或中文發出見解,只是單純認為該女性完全會錯意的刺青,讓他相當無言,在最後忍不住嘆:「刺中文前請先找翻譯!」



更多新聞: 誤闖數百鯊魚「吃播現場」!情侶遭包圍驚悚片曝光:海水全噴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