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上寫書法 張炳煌親自試範推廣漢字之美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正在推動學生平板練寫字計劃,在專案使用的3.8萬台平板安裝e筆-硬筆篇app軟體,讓學生不用紙本,就能體驗數位化練習寫字的樂趣!

更多新聞: 澳洲空運雞蛋還有4批 第2批36萬顆「到貨畫面曝光」

看書法大師張炳煌親自示範在平板書寫,一筆一劃,馬上轉換成漂亮的毛筆字,就連用印蓋章也能在電腦上完成,從揮毫示範到推動數位e筆,善用數位行動軟體,書寫變得更有趣!

平板上寫書法 張炳煌親自試範推廣漢字之美

書法大師張炳煌說,「只要一支筆只要一個平板,在非常環保而且方便的使用之下,就能達到非常好的教學效果。」

只要利用軟體,就可以優化字體,學習中文,高雄市教育局跟科技業者簽署學生平板練寫字數位e筆的合作計劃,將在專案使用的3萬多台平板中安裝app,讓中小學生的學習更加多元。

高市教育局專門委員劉靜文說,「我們也會透過比較多元的,包含老師真人的方式,一起來進行這個部份,不僅提升老師的數位教學能力,同時也能夠提升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

老師呂美惠說,「從生字到生詞一直發展到,我們對於課文內容的深究,引起動機的部份,也是讓大家可以看到一個app的產出,最主要還是在課程的發展,協助學生的學習。」

平板上寫書法 張炳煌親自試範推廣漢字之美

數位時代只要使用平板,觸控筆就能書寫,幫助學生寫出一手好字,進而培養自信心!

更多新聞: 超靈驗!求家神賜子1個月後順利懷孕 孩子出生「1舉動」顯神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