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委嗆「行憲紀念日」等3天要放假 陳建仁酸:台灣已有憲法且習以為常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接受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右)的質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我國現行共有11天國定假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2)日審查「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提案增加,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3)日喊話稱,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9月28日教師節、3月29日青年節也應放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放假要看民眾的生活習慣,更怒酸賴士葆,台灣已有憲法且習以為常,無須為此再放一天假。

更多新聞: 元宵節、原住民族日都要放? 時力喊話國定假日要休「19天」

行政院長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等部會首長,今日前往立法院針對「疫後特別預算」進行報告,同時接受朝野立委質詢。

立委賴士葆向陳建仁提問,您是否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且忠於我國憲法,陳皆給出肯定答案。接著,賴士葆追問,「為何行憲紀念日可不可以放假?」對此,陳建仁回應,「國家放假日子有當得多,目前為止我們行憲紀念日沒有放假」。

賴士葆追問,以前有放後來不放,行憲這麼重要的事情,為何不放?對此,陳建仁則強調,「中華民國已經是一個自由、民主、多元開放的國家,它已是一個憲法有很好的國家,大家都已是習以為常,沒有需要特別去為行憲這件事(放假),我們已經在實施憲法。這讓賴士葆回應稱,「直接被拒絕很失望」,而陳建仁則強調,「不會啦,我們放假是需要看民眾的生活習慣」。

針對教師節是否放假?陳建仁先反問,勞動節沒有放假?賴士葆回應,勞動節放啊,而陳建仁說「那是勞工啊」!賴加碼稱,「勞動節給勞工放假、教師節給教師放假」。另外,對於青年節是否考慮放假,林右昌則回應,每年放假115到116天,這是立院通過的,目前加上週休二日放假已經到115至116天,現在有很多不同意見,還在討論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定假日最多可達24天?朝野立委紛加碼 林右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