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李貴敏將擔任侯友宜副手? 綠委諷:正的人選都還沒宣布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圖/翻攝自李貴敏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2024人選還沒出爐,外傳新北市長侯友宜,已經開始尋覓副手,人選要具備3大條件,包括女性、專業、以及留美相關經歷,包含立委李貴敏、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被點名。對此,李貴敏今(3)日回應時表示,沒被徵詢,但義不容辭,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酸,國民黨都還沒有正的宣布,已經在找副的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表態不參戰2024也不當副手! 盧秀燕盼黨內團結避談支持誰

記者提問李貴敏,表示今日有媒體報導指稱侯友宜市長請託國民黨內大老幫他物色副手人選,「報導點出,您不管在專業形象及人格特質,都是能與駐美代表蕭美琴匹配的人選,您怎麼看報導的說法?」

對此,李貴敏回應表示:第一,非常感謝所有民眾或藍營的成員,對她的抬愛,藉此機會向大家致謝;第二,她並未接到侯市長的詢問,也要藉此機會釐清,第三,對於國際事務熟悉,相信自己是與蕭美琴比,應該是不遑多讓。

李貴敏稱,認識她的人都知道,其實她擔任過國際最大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也處理很多國際事務,也是戰果累累,幫台灣取得很多訴訟、其他調解的成果到台灣來。她重申稱,所以從國際經驗來講,與蕭大使相比,應該絕對是不遑多讓。

針對藍綠兩大黨的副總統人選,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指出,蕭美琴過去從政資歷,也有蹲點經驗,以及對美的外交的關係,還有國際的視野,他認為在民進黨內外都略勝於其他人一籌。不過,比較好笑的是,國民黨都還沒有正的宣布,已經在找副手人選了。

更多新聞: 表態不參戰2024! 盧秀燕:侯友宜是最強人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