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里透天厝「暗夜惡火」奪3命 消防局:起火點疑似位於「這地方」

民視新聞/曾津衫、劉朝陽、葉晏昇 台中報導

4日凌晨2點多,台中后里,一戶住著三代8口的透天民宅,突然發生火災,釀成3死1傷悲劇。住在3樓的68歲黃姓屋主、65歲的太太,以及22歲的長孫逃生不及,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另外44歲的大兒子,則因嚴重燒燙傷送醫急救;消防局指出,起火點疑似位在3樓的神明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板橋轎車暴衝撞超商!大門玻璃全碎 1婦遭壓車下慘死

44歲的黃姓男子,在家中排行老大,被救出時,全身燒燙傷,但他聲嘶力竭的吶喊「3樓還有人」,消防員全副武裝,奮力往樓上衝,卻還是晚了一步,68歲的黃姓屋主、65歲的屋主太太以及22歲的長孫,陸續被救出時,都沒了呼吸心跳,經送醫急救,祖孫3人還是回天乏術。

后里透天厝「暗夜惡火」奪3命 消防局:起火點疑似位於「這地方」

屋主三兒子說,「有聽到類似火在燒的聲音。」

幸運逃生的屋主三兒子,餘悸猶存,他回想事發當時,凌晨2點多,隱約聽見3樓,神明廳附近,有爆炸聲響,隨後就引發火勢。

中市消防第五大隊副大隊長洪智勇表示,「就是他有隔成幾個房間這樣,都是木造的隔間,木造的隔間比較容易燃燒,3樓受燒的部分比較嚴重。」

這戶透天厝內,住著三代8口,當時,屋主和太太以及長子、長孫等4個人都睡在3樓,2樓則是住著小兒子夫婦及2名孫子女,火調人員隔天回到現場調查,懷疑起火點,就在3樓神明廳。

后里透天厝「暗夜惡火」奪3命 消防局:起火點疑似位於「這地方」

台中市消防局長孫福佑表示,「我們初步研判,根據受傷的民眾表示,發現到有火勢以後,他在神明廳周邊有看到火勢,有用水去澆但沒澆熄。」

一場暗夜惡火,釀成3死1傷,一夜之間天人永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后里民宅暗夜惡火 1家8口「祖孫3人熟睡」逃生不及慘遭火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