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噴嚏後失去意識? 71歲老翁逆向撞醫院2人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週三(3月1日)在日本大阪,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汽車逆向暴衝撞向醫院,造成2名前來看診的民眾死亡。71歲的肇事駕駛向警方供稱,事發前他只是打了個噴嚏,就瞬間失去意識,回過神來已經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英雄也有弱點!萌娃突抓超人力霸王「下面一包」 他嚇退秒遮笑翻網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輛白色汽車逆向暴衝,隨後撞向路旁一間醫院。門口2名才剛看完診的患者,不幸被撞身亡。

死者口池邦子丈夫口池幸一說,「邦子有13名家人希望肇事者意識到,他奪走了我們13人的幸福。」

日本大阪在3月1日發生這起離奇車禍,71歲的肇事駕駛向警方供稱,事發前他只是打了個噴嚏,沒想到因此失去意識,才會釀成大禍。

大阪警察醫院醫師南口仁說,「這症狀或許很罕見,因為連續打噴嚏,而失去意識我們稱為『咳嗽昏迷』,打噴嚏也可視為一種,呼吸系統症狀的表現。」

目前醫學上對咳嗽昏迷的成因,還不十分了解,有專家認為是因為咳嗽時,流往腦部的血流變少,或是因此影響自律神經,才會失去意識。

想防止類似事件發生,有日本車廠設計了應變系統。能以鏡頭追蹤駕駛的視線動作,發現異常立刻發出警報。若駕駛沒有反應,系統就會按響喇叭,警告附近用路人,並切換到自動駕駛,將車輛停靠到路肩。

日本汽車記者協會會長說,「希望民眾能夠搭乘這種科技新車,有鏡頭和偵測系統能在衝撞前剎車,可以大幅降低衝撞造成的傷害,現在我們只能依靠這種系統了。」

新的汽車安全技術,有望提升道路安全,讓類似悲劇不再上演。

更多新聞: 就是不理? 外媒:澤倫斯基多次尋求和習近平直接對話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