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女高音取消來台 俄駐台機構竟嗆「放縱仇恨」

民視新聞/林靜、欒秉宙 台北報導

國家交響樂團先前邀請俄國女高音安娜來台演出,引發強烈反彈,主辦單位最後取消節目,沒想到事件餘波盪漾,俄國駐台機構處昨晚(3日)發文,說「強烈譴責主管當局對仇恨的放縱」,這說法不只遭烏克蘭人痛批「很荒謬」,民進黨立委也強調不能接受,因為「真正縱容仇恨的,是發動戰爭的國家」。

更多新聞: 朱立倫再批《全動法》 柯建銘嘆:國家交給這種政黨非常危險

國家交響樂團,先前邀請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交情匪淺的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來台演出,引發反彈聲浪,國表藝最後取消演出,原以為風波就此落幕,沒想到俄羅斯在台機構,昨天(3日)晚上竟然開嗆。

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在臉書發文,說最近收到許多台灣創意知識分子、外國公民和俄羅斯同胞電話、信件,對活動突然中斷很失望,代表處強烈譴責任何以國籍為由,歧視人民,包括主管當局和個人,對「仇恨」和不容忍氣氛的「放縱」,直接開嗆台灣政府。

在台烏克蘭人Alex Khomenko表示,「他們聲稱說表演音樂會被取消,是因為它們無辜成了被攻擊的目標  ,這說法實在太荒謬,俄羅斯就是一個發動戰爭的國家,他們殺害烏克蘭人毀掉我們的城市。」

俄國女高音取消來台 俄駐台機構竟嗆「放縱仇恨」

不只烏克蘭人群情激憤,外交部也發聲明回應,莫北協的評論,忽略了台灣朝野及絕大多數社會各界,都不認同俄羅斯軍事侵略烏克蘭的事實,因為俄國侵略烏克蘭,就如同中國對台灣及鄰國的霸凌和軍事威脅。而民進黨立委們,更對俄羅斯代表處的說法開炮。

立委(民)趙天麟說,「俄羅斯的代表處這樣的說法,完全不能夠接受,而且他們俄國也多次,站在一個中國的角度,對台灣發出不友善的言論,真正在製造跟縱容仇恨的,就是發動戰爭的國家。」

立委(民)林靜儀說,「在戰爭面前沒有中立這件事,只有支持與聲援,這個舉動事實上對全世界,會造成一個很不恰當的印象,緊急終止這個表演是適合是合理的。」

俄國女高音取消來台 俄駐台機構竟嗆「放縱仇恨」
不少網友反嗆,俄國跟現在跟共匪沒啥不同,她力挺普丁、被制裁就剛好而已,支持武裝侵略別國的人,有什麼好邀請的!各界口徑一致,強調面對戰爭,沒有模糊空間。只是沒想到,取消了俄國女高音來台,爭議竟還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補選蔡培慧暫時領先林明溱! 沈夙崢嗨喊「非常驕傲」:等了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