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暴利卻一堆頂讓?內行曝「只是當義工」殘酷真相:再暴都沒用
手搖飲可說是台灣最具代表的文化之一。(示意圖/翻攝Pexels)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手搖飲市場商機龐大,不少民眾每天都會來上一杯,最近就連知名實況主「Toyz」劉偉健都要搶攻版圖,可見其背後利潤應相當可觀。不過,現在就有網友發現,在PTT創業板上能看到「一堆飲料店在頂讓」,而且不但頂讓費低,連機器設備都通通送,讓他不禁想問「飲料店暴利有人還不賺到底為什麼?」貼文一出引發討論,結果釣出內行人揭穿殘酷真相,還直言「賺不到什麼錢」。

更多新聞: 創造3贏!Toyz手搖飲店營運狀況全公開 自曝「1原因」大幅壓低價格

PTT最近一名網友以「飲料店是暴利,但創業板一堆飲料店頂讓?」為題發文,他表示,在八卦版看到鄉民說飲料店是暴利,就跑去創業板瀏覽相關資訊,結果看到一堆飲料店在頂讓,神奇的是,除了頂讓費普遍低之外,就連營業用的設備都會送給接手的人,如此矛盾的狀況,讓原PO也很納悶,「飲料店好賺怎麼一堆大牌不開放加盟了?飲料店暴利有人還不賺到底為什麼?」

飲料店暴利卻一堆頂讓?內行曝「只是當義工」殘酷真相:再暴都沒用
台灣手搖飲商機龐大,讓不少民眾萌生加盟念頭。(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不少鄉民就直言「有客潮,自己脫離品牌時才叫暴利」、「好賺但也要有人買啊」、「滿街飲料店,可取代性高到誇張,暴利被分光啦」、「沒聲量啊,現在沒曝光率你開什麼都很難,除非東西真的猛」、「飲料店沒有名人光環你去試試看」、「暴利的前提:自己的店面+生意好」、「暴利沒人買再暴都沒用」。

其中更有內行人點出,所謂的暴利根本全被「加盟金」和「店租」吃光光,「飲料店暴利是加盟廠商賺爛,又不是加盟老闆賺」、「最賺的是加盟業者跟房東」、「人事成本店租水電開銷很可怕」、「自己去算算看,光房租一天就要做幾杯義工,就知道好不好賺了」、「南部市區一天沒有賣超過500杯以上,就是幫房東打工賺三餐便當錢而已」。

飲料店暴利卻一堆頂讓?內行曝「只是當義工」殘酷真相:再暴都沒用
原PO納悶為何大家都說飲料店暴利,結果卻看到一堆人在頂讓。(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 大打低價策略!最便宜19元也能生存 Toyz公開手搖飲「賺錢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