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下驚見小人國!台中阿伯靠回收巧手打造迷你農村 網讚:街頭藝術家
台中市霧峰有座高架橋下竟藏著堪稱小人國的迷你農村,而這奇景全由一位74歲的黎姓老伯(圖右)一手打造。(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普遍架式們行經高架橋時,只會直接開上橋或是駛離,並不會對它多做觀察,但在台中霧峰區有座高架橋的橋下,竟成為許多人必訪的景點之一,原來該橋下竟有位74歲的黎姓老伯用巧手,打造出專屬的小人國,他用石頭及其他回收素材,做出迷你橋墩、三合院和石頭屋,或用鐵絲製作出牛、魚等動物,儼然是將農村搬進橋下,近日YouTuber孫女實際走訪該處,並訪問阿伯的創作故事,讓網友忍不住讚嘆他是「街頭藝術家」。



更多新聞: 如何分辨中國人?「嗓門大」成特徵 河南妹笑:來台狂被導遊提醒要小聲


橋下驚見小人國!台中阿伯靠回收巧手打造迷你農村 網讚:街頭藝術家
黎伯伯透露,過去曾在機械式停車場任職,離開職場後便開始做資源回收,至今約30年。(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黎伯伯打造的迷你農村位於台中市霧峰區大里溪旁高架橋下,當天孫女臨時前往該處,沒想到卻幸運遇見老伯,黎伯伯一見到她也相當歡迎,馬上就送上用鐵絲自製的小扁擔及小車當作禮物,每天早上10點到橋下報到的老伯透露,他打造迷你農村已約9年的時間,過去在機械式停車場任職,利開職場後便靠著撿回收至今約30年,也衍生出靠回收素材造景的興趣。

橋下驚見小人國!台中阿伯靠回收巧手打造迷你農村 網讚:街頭藝術家
黎伯伯除了打造迷你農村外,還有個創作詩詞的興趣,在橋下也能見到他的多個作品。(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與孫女聊天的同時,黎伯伯也展現出他的巧手功夫,現場用鐵絲製作造景小物,並讓孫女一起體驗製作,除了打造專屬的小人國外,黎伯伯還有另一項興趣是寫詩詞,雖然並不識字,但他還是能創造出許多詩詞,在橋下也能看到許多黎伯伯,以孝順為主題寫下的作品,迷你的小農村充斥了他的精神理念。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對這橋下的神奇世界感到驚豔,紛紛留言,「阿北根本街頭藝術家,雖然我們能上太空,但仍無法探索別人的內心宇宙」、「阿北已經是藝術家等級了。台中要想想辦法如何保存他的作品」、「阿北是了不起的藝術家,並且樂於分享創作,好慷慨!佩服!」、「大開眼界 沒想到台灣有一位在橋下創作的阿伯」。


更多新聞: 聖王怎麼了?信眾抬轎「觀公事」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