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地獄!小朋友走斑馬線車子不斷逼近 「徬徨不敢過」騎士暖心幫開路
一對小朋友走斑馬線,過馬路過到一半又縮回來,因為對向車輛一台接一台疾駛而來,讓小朋友們不敢過。(圖/翻攝「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台灣交通環境對行人相當不友善,而被國外媒體評為「行人地獄」。日前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段行車記錄器畫面,一對小朋友站在斑馬線前,準備過馬路,拍攝的駕駛停了下來,要禮讓小朋友,但兩名小朋友才過到一半,卻又縮回來,因為對向車輛一台接一台疾駛而來,完全沒有要禮讓,兩名小朋友在斑馬線上不敢過,所幸後來一名機車騎士,向小朋友們伸出援手。

更多新聞: 又見行人地獄!女學生乖乖走斑馬線 遭小黃「撞後不理」結局惹心疼


行人地獄!小朋友走斑馬線車子不斷逼近 「徬徨不敢過」騎士暖心幫開路
兩名小朋友準備過馬路,其他車輛卻完全沒禮讓,一台一台逼近害小朋友們徬徨不敢過。(圖/翻攝「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有網友分享一段行車記錄器畫面,在林口文化路二段68巷,有兩名小朋友準備過馬路,雖然拍攝的駕駛停下來讓小朋先過,但其他車輛卻完全沒禮讓,一台一台逼近害小朋友們徬徨不敢過,所幸後來一名機車騎士,發現了小朋友的困境,停下機車後,上前幫忙擋住車子,兩位小朋友才順利過了馬路。

行人地獄!小朋友走斑馬線車子不斷逼近 「徬徨不敢過」騎士暖心幫開路
一名機車騎士,發現了小朋友的困境,停下機車後,上前幫忙擋住車子,兩位小朋友才順利過了馬路。(圖/翻攝「林口大家庭LinKou-Family」臉書)

影片曝光後,有網友看了很感謝騎士行為,也對不禮讓的車輛忿忿不平,紛紛留言:「拜託一定要檢舉,檢舉那些不停的汽、機車」、「小朋友腳都踩在斑馬線上了 還一台台的過 有問題嗎 這些駕駛」、「有夠可憐的用路環境」、 「與其說大哥哥是英雄,不如說沒停下來的都是垃圾」。



更多新聞: 北市小黃疑「未禮讓行人」被踹車 雙方爆衝突運將怒嗆:走路最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