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機賺災難財?新莊雜貨店雞蛋「1斤100元」仍搶光 居民怒批太誇張
新莊雜貨店雞蛋「1斤100元」,居民怒批太誇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面臨嚴重的缺蛋危機,雞蛋價格持續飆升,讓許多民眾和業者苦不堪言,不過似乎有賣雞蛋的業者想趁機賺災難財,有網友發現新莊一間雜糧行日前將雞蛋價格開價到「1斤100元」,而且現場還出現排隊民眾,短短時間就賣光,讓她直呼太誇張,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台北市見「60元便當」!超大炸排骨蓋滿便當盒 網驚:還多一顆滷蛋

藉機賺災難財?新莊雜貨店雞蛋「1斤100元」仍搶光 居民怒批太誇張
全台缺雞蛋,價格也跟著上漲。(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愛新莊我是新莊人」臉書社團上傳一張照片,是新北市新莊一間雜糧行,內文痛批該店家在台灣鬧蛋荒的時刻,老闆將雞蛋價格喊到「1斤100元」,痛批太誇張「雖然現在鬧蛋荒,但老闆你也不用故意哄抬價格,也太誇張了吧」。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這種應該可以去檢舉他吧」、「這也太誇張了吧」、「100也太誇張了」;也有網友認為缺蛋還沒有到這麼誇張,還是有別的地方買得到蛋,留言表示「有企圖聯合漲價,買蛋荒新聞去帶風向的嫌疑,只買正常價的蛋,不要為了"好像"在缺蛋而去買高價的蛋」、「我去聯邦菜市場裡面買雞蛋一斤才60 她賣100是在搶錢哦」、「去了全聯,好市多,家樂福及超市,還有全家7-11萊爾富都看到有很多蛋,不知道為何新聞一直說缺蛋?!」。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該雜糧行老闆親自回應,一斤100元是2日當天的價格,隔天就變成一斤80元,且一上架就賣光,生意也算不錯,現在也沒有貨了。而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則表示,若漲價只屬單一店家行為,不足以影響整個市場,除非是許多人串聯漲價,否則並不會違反《公平交易法》。

更多新聞: 北捷見「神秘雨傘燈號」!內行曝超暖心用途 萬名網友大讚: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