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承認敗選! 林明溱臉色凝重大嘆:自己努力不夠
國民黨南投縣立委補選敗選人林明溱,臉色凝重發表談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4)日是南投縣第二選區(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立委補選的投票日,目前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的票數為4萬5218票;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4萬3293票,蔡培慧以近2000票的差距,贏得南投縣立委補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得為COVID-19負責? 拜登拒訪畫面全都錄

人在林明溱競總現場的南投縣長許淑華、縣議員游顥稍早焦急等待選舉結果,林明溱到場後,看似心情有點沉重,緊盯著報票螢幕,被問及對手蔡培慧,要等到他宣布票數後才會有動作,請問他的態度及做法?對此,林明溱僅說,開完再講好不好。

林明溱上台後表示,首先恭喜蔡培慧贏得這次的選舉,他要感謝所有支持他的競選團隊,「你們辛苦了,雖然沒有勝利,只有輸1000多票,這個是非常微小的差距,主要是怪他自己努力不夠,但這場補選,是一個有槍有子彈的,跟一個沒槍沒子彈的來對抗,當然要贏的機會,不敢說沒有,但因為我們努力不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門記得帶外套! 4縣市低溫特報「恐下探1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