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功翻轉南投! 蔡培慧談「勝選3原因」:勤走基層是關鍵
蔡培慧當選南投縣立委補選。(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中選會公布第10屆立法委員南投縣第2選舉區缺額補選開票統計結果,得票數最高之候選人為蔡培慧(民主進步黨推薦)4萬5218票、林明溱(中國國民黨推薦)4萬3293票,投票率為46.35%。針對勝選結果,蔡培慧認為是「大家期待南投要改變」、「台灣是民主國家,相互競爭才會進步」及「勤走基層」等3個原因。

更多新聞: 分析/南投翻轉「賴清德首戰勝利」 學者:可排除部分黨內質疑

蔡培慧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選是責任開始,此刻起不能鬆懈,心情是沉重的,在選戰過程中,自己所提政見以及鄉親期待,都必須好好來推動。 」 

對於勝選結果,蔡培慧說,畢竟自己過去是大學教授,雖然任職不分區立委時主提過不少法案,包含農業、教育等,但坦白講選舉經驗是比較欠缺,因此她也特別感謝賴副總統,及中央黨部羅主委,選舉過程中把南投民進黨公職整合一起,大家團結在一起,讓選民更了解蔡培慧過去努力以及政策長處,對次她非常感謝。

被問到勝選主要原因,蔡培慧認為勝選原因有3個,首先是大家期待南投要改變,這也意味從事政治工作應該是公共事務,問題意識要看「南投全局」,而不是侷限在特定事物。

關於第2點,蔡培慧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過程需要檢驗、相互競爭才會進步,(選民)期待提出不同看法,也讓大家能看到努力的進度。

蔡培慧提到,第3點是勤走基層,像是昨天造勢,各地動員,更有鄉親主動開車4、5台轎車支持,讓她相當感動。她也感謝黨部力挺,黨部每人來到南投都是勤走基層,這才是關鍵。

媒體提問對於勝選結果是否感到意外,蔡培慧表示,看到選前民調有作參考,但除了既有民調結果,還必須做地方拜訪,且不是只有找支持者,像她到麵攤、美容業、菜市場,都會聽到很多不同聲音,過程看到大家期待勝選力量。

蔡培慧表示,不敢說輸贏多少,但南投過去選舉結構藍大於綠是事實,這次也看見選民期待改變的心,也在互動過程中都有聽到。

蔡培慧強調,當選也是責任的開始,未來會緊盯大型醫院進駐速度加快,及針對老人福利改進;此外針對南投交通不便,也會拜訪縣政府,是否推動小黃公車等,這都是將來的重點。

更多新聞: 分析/蔡培慧勝選「對國民黨是警訊」 學者:民意在短時間就有翻轉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