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教父示警「赴中投資須謹慎」 中國限制資金流出!專家分析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指出,投資中國要「非常、非常謹慎」,因為中國正在限制資金流出,包括他個人也受到波及,墨比爾斯在上海的匯豐銀行帳戶,根本無法提錢出來。對此專家分析,中國更加嚴格地控管海外資金,就要彌補從美中貿易戰到疫情以來,不斷流失的訂單。

更多新聞: 求職門檻變高!中國拚研究所比高考還難 留學台妞驚:競爭太強了

新興市場教父 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說,「我在上海匯豐銀行有個帳戶,卻無法把錢領出來,中國政府在限制資金流出中國,所以我對投資中國會非常非常謹慎。」

連全球知名基金經理人Mobius都直言,在中國投資得非常小心,因為投入新興市場超過40年,怎麼也沒想到,錢竟然進得去、出不來。

新興市場教父示警「赴中投資須謹慎」 中國限制資金流出!專家分析原因
新興市場教父 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說,「他們不會明說你不能把錢領出來,但他們會說交出你這20年來,怎麼賺到這些錢的所有紀錄,這太瘋狂了。」

中國祭出迂迴招數,想盡辦法留下資金,因為美中貿易戰後,全球科技大廠紛紛將訂單轉往印度、越南等地,如今解封腳步又慢人家一步,訂單更是回不來,也讓分析師坦言,中國企業有如歷經寒冬。

財經專家 呂漢威說,「今年是中國很多中小企業,他們覺得很寒冬的一年,我們看到現在很多的製造業,訂單大概剩下三分之一,有工廠拍機台,三分之二的機台都停機,所以其實他們對資金的需求,有一定的需求量。」

新興市場教父示警「赴中投資須謹慎」 中國限制資金流出!專家分析原因
​​​​​​​​眼看經濟受到重創,中國政府將黑手伸到銀行,存在銀行的錢領不出來,不只新興市場教父前所未見,就連一般平民也都受到影響,難過墨比爾斯呼籲,減少中國投資,不如錢進印度,都比放到中國相對安全。 更多新聞: 41歲范冰冰拚過頭「神顏崩毀」!「臉中央穿3環」嚇愣萬人:醜到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