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自衛隊運送飛彈車輛進駐石垣島 引發居民抗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為了強化西南群島防衛能力,決定在石垣島上新設駐屯地,今天(5日)陸上自衛隊車輛開始正式進駐,結果引發反對民眾到場抗議。

更多新聞: 砸近百萬辦婚宴被放鳥!揪88親友竟過半數沒來 新人看空蕩會場哭了

包括運送飛彈發射裝置在內的各式陸上自衛隊車輛,5日上午開始從停放的石垣港駛入駐屯地內,一旁有抗議民眾試圖阻擋。

NHK記者報導,「在港口出入口反對部署的居民團體,從一大早就堵住大門展開抗議,結果遭警察驅離。」

抗議民眾高舉布條,上面寫著不要將石垣島變成戰場,有人甚至以肉身擋住車隊去路,場面一時混亂,不過在警方強制驅離後,總數超過百輛的車隊總算能夠前往駐屯地。

為了因應中國在東海擴大軍事力量,日本政府決定在石垣島上新設駐屯地,以強化西南群島的防衛能力,預定將部署約570名隊員以及各式飛彈,日本陸上自衛隊先前已經分別在與那國島和宮古島開設駐屯地,派駐沿岸監視對和警備隊等部隊,其中宮古島人數最多,約有700人駐守。

更多新聞: 行人天堂?歹徒逃亡見學生過馬路 下秒竟「停車等人」畫面曝光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