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祝賀蔡培慧翻轉南投 陳建仁:代表執政團隊努力獲民眾認可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昨(4)日立委補選,民進黨蔡培慧拿下4萬5218票,成功以1925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林明溱,除了翻轉南投,也是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執掌黨機器後的首勝。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表示,這代表執政團隊過去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未來會更加的努力。

更多新聞: 日經稱「台9成退役軍官淪共諜」犯眾怒 謝長廷:已要求報社平衡報導

陳建仁稍早前往台南市永康區,視察南臺科大宿舍改善情形,同時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南投立委補選由蔡培慧勝出,是否代表民眾已經看到民進黨的檢討和執政團隊的努力,也願意再給機會呢?院長怎麼看南投補選的結果,綠營勝出,替賴主席注入強心針,替2024加分嗎?陳建仁回應,立委當選人蔡培慧深耕南投,得到民眾的支持,特別恭喜及祝賀她,「我相信她擔任立委以後,一定會在立法院,對我會有很好的質詢,也會為南投鄉親帶來更好的建設,我們在這裡祝福她,希望她擔任立委的工作,能夠順利」。

陳建仁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執政團隊大家就全力以赴,來從事福國利民的工作,這次南投勝選實際上也是讓大家知道,過去的努力確實得到民眾的認可,未來會更加的努力。

陳建仁提到,特別是在疫後特別條例通過後,政院也提出疫後特別預算,希望朝野黨團能盡快審查,讓它早日通過,讓大家都能得到特別條例所帶來的福國利民的好處,執政團隊會繼續努力來爭取全民支持,也希望全民支持行政團隊,讓國家及台灣更美好。


更多新聞: 稱台灣九成退役軍官都共諜 日媒未回應民眾不滿留言批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