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提名何時定案? 羅智強:體會朱立倫面臨萬般困難
立委高金素梅大安區義務選服主任羅智強。(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候選人的提名作業,隨著南投立委敗選後,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5)日表示,雖然大家很急著知道黨內總統提名的時程,但整合從來不是容易的事情,自己現在能體會黨主席朱立倫面臨的萬般困難。支持他整合非綠陣營,但也希望外界應該給他一些空間,做最好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煌奇父親昨深夜離世  悲訴:這輩子可以當您的孩子很幸福

朱立倫日前表示將於南投第二選區補選後,才會開始討論藍營總統大選的提名,但如今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敗下陣來,朱立倫今天卻沒安排公開行程。

日前宣布將投入黨內大安區立委初選的羅智強,今日與立委高金素梅一同接受聯訪,被問到是否支持朱立倫曾提過的「組成非綠聯盟」一起挑戰2024年大選?羅智強回應,他支持朱立倫所提出的非綠陣營團結主張。他認為,國民黨勝負重要但並非最重要,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改善兩岸國際、國際民主的困境,國民黨需要好的候選人和政見,應該團結所有在野的力量。

羅智強還說,跨出不同陣營的合作都有很大的困難,但他認為非綠「在野大聯盟」的整合很重要,但還是要給朱立倫主席一些空間,讓他面對非綠陣營的藍白整合問題,做最好的安排。

記者追問,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的時程是否必須趕快公布?羅智強回應,雖然大家很急,但整合從來不容易,所以他知道朱立倫主席現在面臨萬般困難的情況,而南投選舉的失敗對國民黨是一個警惕,「不能因為民進黨表現不好,就以為國民黨能拿到人民的信任」。

日前朱立倫受訪被問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能成為非綠共主時,他曾說,每一位都是他們的好朋友,不管是藍、白,或其他顏色都歡迎,並說「我已多次表達,只要是非綠的,都能夠團結在一起全力以赴,讓台灣、中華民國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歌仔戲大師陳美雲辭世 文化部將頒發旌揚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