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虎爺」民眾拿整盒蛋當供品 一轉身就被偷!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民眾買雞蛋拜虎爺,結果一轉身,雞蛋就被偷走!相傳拜虎爺可以求財,虎爺吃了雞蛋,就會幫民眾消災解厄,實際來到新北市石碇地區的虎爺宮廟,宮主就說,這陣子貢桌上,雞蛋的數量少了7成左右,但還是可以拿其他東西來祭拜。

更多新聞: 最溫馨討錢!美食前進法拍會現場 台南婦擺攤賣小吃清償欠款

香爐旁,紅色供品盤上空蕩蕩,不是有人拜拜完沒收,而是供品被偷了。

當事人 林小姐說,「要拜虎爺 不是豆干,不然就是豬肉或雞蛋,那剛好我家冰箱剛好有雞蛋,是一盒完整的10顆,我拜完 想說先回來一下,不會剛好被偷吧 就真的被偷了,我就想說怎麼會這樣 我好難過喔。」

林小姐無奈PO文,「說我給虎爺的蛋呢?」,短短一行字流露「蛋蛋」的哀傷,有人留言說,因為現在缺蛋,有人安慰說是被虎爺吃掉了,也有人批評神明東西還給偷,虎爺會去親自要回來。而這天是12節氣的驚蜇,有許多民眾都到虎爺廟,拜拜求財。

拜「虎爺」民眾拿整盒蛋當供品 一轉身就被偷!

習俗上,虎爺愛吃蛋,就連手機遊戲內的站牌,都特別註記「一定要拜蛋」,只是現在一蛋難求,實際走一趟新北市石碇的虎爺公廟,看看大家,都改拜什麼。

民眾說,「原本是要買蛋 但是買不到蛋,就改買這種蛋(溫泉蛋),因為那個都賣完了。」、「買不到 如果買不到,就可能改買其他供品類的,可能汽水 可樂那一些。」

缺蛋燒到民間信仰,貢桌上,蛋的數量相當少,廟公也說這陣子民眾拿蛋拜拜,少了大約7成,都改拿三層肉,糖果零食,而祭拜虎爺為何要用蛋,鄉野間有許多說法。

新北市石碇虎爺宮廟宮主 許炳宗說,「這個蛋就是幫你解厄,你本身所收到的一些不好的東西,他就類似說 幫你消化掉 吃掉的意思,因為虎爺宮 祂不忌諱什麼,什麼都可以拜 只要不是牛肉就好了。」

拜「虎爺」民眾拿整盒蛋當供品 一轉身就被偷!

虎爺相傳是神明的坐騎,不僅招財,還能打小人,只是全台雞蛋供應量不足,連拜拜的供品,會被偷走,讓民眾好無奈。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只從澳洲購買雞蛋! 農委會揭「進口2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