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安坑輕軌時間點被批說謊 侯友宜:3/3與同仁一路搭乘
侯友宜6日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林明溱落敗,外界把不僅把矛頭指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成為被究責的對象之一。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質疑,侯3月3日在視察安坑輕軌,言下之意是忙市政因此無法到南投輔選,但侯的影片內容,裡面資訊看板顯示日期卻是3月2日。侯友宜今(6)日上午受訪表示,3月3日他與同仁搭乘安坑輕軌一路視察,得到民眾滿滿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培慧翻轉南投! 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敲響國民黨警鐘

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2023攜手共好、基北北桃女力藍圖 歡慶國際婦女節跨縣市婦女政策與實務高峰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剛剛在台上是不是有提到眼角紅紅的?侯友宜說,昨日到板橋運動場碰上一群活潑的高中同學,主動邀約來一場一對一籃球鬥牛比賽,他也欣然接受,因為好久沒有跟年輕高中學生一起打籃球,比賽中難免有碰撞,「看到我眼睛狀況不要覺得很奇怪,這不是家暴」。

媒體關心,綠營人士質疑視察安坑輕軌時間點,是否能還原一下。侯友宜表示,3月3日他與同仁搭乘安坑輕軌,用非常自然的方式跟市民互動,讓市民朋友直接講出心裡的感受,他非常謝謝一同搭乘的市民,都說安坑輕軌做得好,外面的風景讓人心曠神怡。

現場媒體追問,「影片中同仁好像有事先去勘查,變成影片中有3月2日也有3月3日,可否說一下是3月2日去還是3月3日」。對此,侯友宜回應,3月3日他與同仁搭乘安坑輕軌一路視察,用便裝的方式跟熱情民眾一起互動,了解他們需求,也得到民眾滿滿肯定,今天安坑輕軌正式啟用,呼籲大家好好利用。

侯友宜4日11時35分在臉書發文,並附上一段影片,他在文中說,「昨天,我跟我舅甥般的好夥伴就惦惦地來到安坑輕軌,與民眾一起實際了解接駁車等候、進出站動線、列車行駛、出站轉乘等過程,實地蒐集乘客的心聲」。侯友宜感謝所有民眾不吝給予提點,這些,都是一起共好的動力。

此段貼文一出,溫朗東質疑,侯友宜3月3日在視察安坑輕軌,言下之意,侯是忙市政因此無法到南投輔選,但他仔細看侯的影片內容,裡面的資訊看板顯示日期是3月2日。溫朗東說,「侯的影片根本不是3/3拍的。說謊是為了卸除不輔選林明溱、內鬥朱立倫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明溱立委補選失利 黃光芹提6問:國民黨什麼不會集體瘋狂最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