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士葆稱「買蔥抓餅都沒蛋」  陳吉仲澄清:每日仍生產2200萬顆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圖/翻攝自國會頻道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因禽流感、飼料上漲及天氣影響,台灣部分民眾,近期未能及時買到雞蛋,針對蛋的批發價自今(6)日起從每台斤新台幣52元漲到55元;產地價自9日起,每台斤從42.5元漲到45.5元一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大肆操作稱「自己去買蔥抓餅都沒有蛋」,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硬回擊,「都有調度,每天還是有2200萬顆的蛋在生產」。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禽流感趨緩天氣漸暖! 陳吉仲:5月國內生產量會回穩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邀集行政院主計總處、財政部、國發會、內政部、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農委會、衛福部、文化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參加備詢。

賴士葆稍早質詢時稱,「1月份就說可以解決蛋的問題,後來講3月份,現在延到5月份,現在每天缺蛋幾顆?」對此,陳吉仲回應,估計每天還有50到80萬不等。

賴士葆稱,一般有人估算是80至100萬顆,他以自己做見證,昨天戴個帽子、口罩,前往販賣燒餅油條的早餐店,點一個蔥抓餅加蛋,還被認出來,老闆向他說,「委員,沒有蛋」。他強調稱,這是他親自聽到的聲音。

陳吉仲回應,有聽到相關聲音,「我們全力調度往北部,每一天還是有2200萬顆的蛋在生產,進口的部分陸續進來了」。他強調,除3月底會陸續從澳洲等進口500萬顆雞蛋以外,「我們有從加工調度,一個禮拜至少超過6、7000箱以上,再加上我們自己的庫存,盡全力希望可以在這個月(穩定供應)」。

更多新聞: 澳洲空運雞蛋還有4批 第2批36萬顆「到貨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