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漁船「新長發88號」翻覆1死6失蹤 外交部:已請駐那霸辦事處協助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昨(5)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海域翻覆。(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昨(5)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海域翻覆,船上有1名台灣籍船員和6名印尼籍船員,日方已在船艙內尋獲1具遺體。外交部今(6)日表示,已立即指示駐日本代表處及駐那霸辦事處協助,並持續保持密切聯繫。

更多新聞: 台漁船石垣島外海翻覆1台人、6印尼籍船員失蹤 已通報北機隊連江艦前往搜救

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翻覆,該船上有1名63歲潘姓船長和6名印尼籍船員,案發位置屬日本搜救責任區,日方派機、艦前往搜救,海巡署也派遣「連江艦」前往救援。

外交部表示,接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及海巡署通報,我國籍延繩釣漁船「新長發88號」疑似在黃尾嶼附近海域翻覆,外交部獲報後已立即指示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及駐那霸辦事處協助。

據外交部瞭解,「新長發88號」共有7名船員,包括1名台籍船員及6名印尼籍船員。我國國家搜救中心已聯絡事發附近我國漁船前往協尋,海巡署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在接獲通報後也已緊急派船前往搜救。

外交部表示,將續與漁業署、海巡署、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及駐那霸辦事處等單位保持密切聯繫,持續追蹤「新長發88號」船員的搜尋進展,並期盼所有船員均能順利獲救。

稍早最新消息指出,今日上午日方通報水下作業人員於船艙尋獲1具大體,尚無法判定國籍,持續搜尋中,目前大體收容於「PL-85」巡視船,請「連江艦」協助接駁大體,已通報艦隊分署並請國搜中心先洽日方提供照片,以利提供船主及家屬指認身分。

更多新聞: 台灣漁船石垣島海域翻覆 7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