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苗+1、解封安心 陳建仁施打次世代疫苗籲民眾踴躍接種
陳建仁及王必勝今日到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次世代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下降,為因應逐步解封生活,衛福部推動「疫苗+1,解封安心」活動,行政院長陳建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6)也到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陳建仁呼籲,希望全國民眾也能踴躍接種世代疫苗,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創314天新低!本土今增6928例 羅一鈞:醫院感染管控將放寬

陳建仁今日上午結束高雄港航運中心落成典禮後,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一行人赴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次世代疫苗,接受媒體聯訪時陳建仁表示,「Covid-19疫情在全國人民團結一致,齊心努力之下,控制得相當不錯,特別是2020、2021年的表現在全世界相當傑出。也因如此,這2年經濟成長也成為全世界各國所驚豔的對象。」

陳建仁表示,2022年omicron病毒變異株進入台灣後,開始有比較多確診感染案例,但當時疫苗覆蓋率已相當高,到現在為止,台灣疫苗覆蓋率在全世界排名仍在前段。 


快新聞/疫苗+1、解封安心 陳建仁打次世代疫苗籲民眾踴躍施打
陳建仁今日到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施打次世代疫苗。(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表示,不過疫苗接種一段時間後,抗體會逐漸消退,他也呼籲全民若沒有接種過疫苗,不論是未完成基礎劑或1歲以上今年還沒接種過BA.4/5次世代疫苗的國人都能踴躍接種,使自己得到更好的保護,也保護身邊的親朋好友。

至於為何選擇到高雄施打次世代疫苗,陳建仁表示,今日因為到高雄視察高雄港航運中心落成典禮,結束後順便過來民生醫院接種,此外,也知道高雄市民眾疫苗接踵相當踴躍,是個很好的示範地點,除了高雄市民以外,希望全國民眾也能踴躍接種世代疫苗,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快新聞/疫苗+1、解封安心 陳建仁打次世代疫苗籲民眾踴躍施打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施打次世代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情拉警報! 王美花:各種調整務求台南高雄四月底前不分區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