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第2架自購A350客機聯貸案 簽約金額40.6億
(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第2架自購A350廣體客機聯貸案今天簽約,這次聯貸案由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統籌主辦,共有11家銀行參貸,超額認貸比率為192%,相較於前次募集增加40%,最終簽約金額為新台幣40.6億元。

更多新聞: 買零股就可以!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再加碼 價值超過3200元

星宇航空(2646)說明,這次聯貸案參貸的銀行除了統籌主辦的合作金庫銀行,還有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兆豐銀行、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彰化銀行、高雄銀行、農業金庫、中國輸出入銀行及上海商銀。

星宇航空執行長翟健華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自購的A350客機,是星宇航空自購的第2架A350,預計於3月底交付,屆時星宇航空旗下將會有3架A350客機。A350為星宇航空主力機型,未來將執飛中長程航線,待台北-洛杉磯航線開航後,星宇航空將開啟轉機市場並拓展全球航網。

星宇航空目前飛航曼谷、東京、大阪、福岡、札幌、沖繩、胡志明市、峴港、河內、澳門、新加坡、吉隆坡、檳城、馬尼拉、宿霧等航點,共15個城市。4月1日仙台航線正式開航,4月26日將開闢首個北美航點洛杉磯。

針對後續航線規劃,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回應中央社詢問時說明,預估年底可望開闢舊金山航點,未來也會持續在美國東岸、西岸規劃航線,但實際狀況要視新機交付狀況等因素而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賣超95億元 調節華新6.65萬張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