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繪圖軟體6週完成100多頁全彩漫畫 漫畫家要失業了?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AI人工智慧繪圖軟體,近來十分火紅,現在日本還出現完全靠AI繪圖繪製的漫畫,即將在(3月)9日上市,作者表示他根本不擅長畫畫,全靠AI生成內容,短短6週就完成100多頁的全彩漫畫,再度掀起職業可能被AI取代的焦慮。

更多新聞: 超吸睛!南韓烤龍蝦店員熱舞、比愛心 氣氛嗨爆網羨:願意在這工作

熱騰騰剛出版的漫畫,黯黑色調充滿未來感,連書本身的誕生都很科幻,整本都是借助AI科技。

AI繪圖軟體6週完成100多頁全彩漫畫 漫畫家要失業了?

AI漫畫作者Rootport(筆名)說,「我沒畫過插畫繪畫才能是『零』。」

今年37歲的作者,承認自己根本不會畫畫,但沒有關係,只要有AI,繪畫「苦手」也能變高手。不過就怕被炎上,只肯用黑貓形象受訪。

AI漫畫作者Rootport(筆名)說,「AI繪圖可以說遠比手繪快得多,一幅全彩插圖得耗掉繪師整天時間,無論他畫得多快,相較之下這項工具1分鐘之類的就能完成。」

AI繪圖軟體Midjourney近來爆紅,乘勢推出的AI漫畫也備受關注,100多頁從無到有只花6週,難道連漫畫家都要失業了嗎?

AI繪圖軟體6週完成100多頁全彩漫畫 漫畫家要失業了?

AI漫畫作者Rootport(筆名)說,「儘管我認為純人工繪製的漫畫,未來仍會繼續存在,但也不覺得,完全不用AI輔助的漫畫能永遠主導市場。」

設計專門學校裡,學生埋頭練習,對新科技世代來說,人與AI或許不需要是零和遊戲。

19歲東京設計專門學校學生柿澤說,「重要場景我會想自己畫不過一些小場景,不是重點的小場景就交給AI工具。」

不過也有教授提醒,AI軟體可能從網路剽竊受智慧財產權保障的內容,更好的作法可能是當作靈感參考,跟AI當好「同事」。

更多新聞: 小學老師為生計開「限制級IG」!遭學校開除8個月後反賺逾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