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鈔客人版 女客「魔術手」藏百元鈔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聖翰 新北報導

之前才傳出,宜蘭一間蔥油餅闆娘疑似「搓錢掉鈔」,引發爭議,現在新北市新莊地區,也出現「魔術手」!有一名女子買了餐點,拿千元鈔結帳,店員找錢後,她先是把紙鈔夾在食指,再趁店員不注意,把其中一張百元鈔抽出來,放入口袋,謊稱店家少找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領特別費、洩漏鏡電視勞檢資料 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起訴

頭戴安全帽的女子,在小吃店點餐外帶,拿出千元大鈔,店員找錢給她,但女子卻反應少了100元。但仔細看,原來在她拿到錢當下,瞬間把夾在左手食指上的百元鈔票,抽走一張,放到另一邊口袋,大玩「魔術手」。

搓鈔客人版 女客「魔術手」藏百元鈔

店家說,「當下我們櫃台店員是跟她說,錢是對的,但是她還是堅持說少了100,於是我們就說要調監視器,提出說要調監視器之後,她就說算了沒關係,你們說有找對就找對。」

事發在新北市新莊區,6日這天,這名女子打電話訂餐,餐點共590元,事後到店家取餐,付了1000元,店家找410元,女子把其中一張百元鈔,和手機一起放到口袋,再反應店家少找錢,店員覺得不對勁,趕緊調監視器。

店家說,「我一開始沒有看得很清楚,因為她其實手法算俐落,然後是後來用慢動作,慢慢地去看她。」

律師陳致宇表示,「把錢藏起來的手法,再跟店家謊稱說少找錢,錢有短缺的行為,基本上就有可能是,詐欺罪裡的施用詐術的一個行為。」

搓鈔客人版 女客「魔術手」藏百元鈔

之前才傳出宜蘭蔥油餅闆娘涉嫌「搓錢掉鈔」,這回又遇上顧客大搞「消失魔術」,對店家來說,他們賺的都是辛苦錢、小本生意,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動歪腦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行署追徵劉冠軍犯罪所得 賣他台積電、聯電股票追回1.2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