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的博愛座卻不坐!香港網紅來台「不畏道德魔人出征」 直批:浪費資源
目前在台灣就學的香港演員兼網紅馬米高,近期分享他在台生活所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提到台灣人普遍不坐博愛座,他直言這是浪費資源。(圖/翻攝「馬米高 Michael MMG」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在公車或是捷運等大眾運輸上,都可看見為有需求的人設立的博愛座,但博愛座的讓座爭議,卻頻頻引起熱議,有許多民眾即使有博愛座空位,也寧願選擇站著,避免引來道德魔人出征。目前在台灣就讀碩士的香港演員兼網紅馬米高,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他在台生活所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提到台灣人即使有博愛座也選擇不坐,讓他感到非常不解,直呼這舉動就像是在「浪費資源」。

更多新聞: 九妹公開9歲私生子!媽看了臉垮拒錄險離場 結局曝光被糗:塑料母子情

有空的博愛座卻不坐!香港網紅不畏道德魔人出征 直批:浪費資源
台灣有許多搭乘大眾運輸的乘客,避免座博愛座被道德魔人出征,選擇不坐博愛座,對此馬米高認為,該座位的用意被扭曲。(圖/翻攝「馬米高 Michael MMG」YouTube)
馬米高表示,在香港搭乘地鐵時,若遇上乘客較多的情形,便會有人選擇坐博愛座,但台灣人卻選擇不坐,對此他認為這扭曲了博愛座的意義,它僅是提醒大眾讓位給有需要的乘客,而非禁止其他人使用這些座位,若是有空位但乘客選擇不使用,便成了「浪費資源」。

有空的博愛座卻不坐!香港網紅不畏道德魔人出征 直批:浪費資源
在台灣如廁時,普遍都將衛生紙丟進垃圾桶,而非直接沖進馬桶,讓馬米高和許多外國朋友相當難以適應。(圖/翻攝「馬米高 Michael MMG」YouTube)

除此之外,馬米高還提到,在台灣如廁所時,無法將衛生紙直接沖進馬桶,必須丟進垃圾桶裡,因此垃圾桶裡,經常會看見沾有排泄物的衛生紙,讓他相當難以適應,與其他在台生活的外國朋友交流時,所有人也都對這方面感到非常同感,但因台灣許多馬桶管線老舊,若將衛生紙直接沖進馬桶容易造成堵塞,因此他們也能夠理解這狀況。


更多新聞: 台灣學生可免試入中國北大、清華 小粉紅心碎:以後見台灣人要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