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黑科技?中國華為手機拍「敏感內容」自動關機 港男諷:不用就OK
港男Jer仔分享,近日有中國網友實測,拿華為手機拍攝敏感內容的照片,沒想到手機自行關機,相片也遭到刪除。(圖/翻攝「Jer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華為(HUA WEI)手機,過去就傳出有無故自動關機問題,近日有北京民眾錄下影片,分享他拿手機要拍當地知名大橋監視系統的照片,沒想到8秒後手機竟自動關機,而照片也遭自動刪除,引起網上熱議。對此,港男Jer仔日前指出,雖然不排除是巧合的可能性,但若真擔心監控疑慮,不使用中國廠牌的手機即可。

更多新聞: 又吃豆腐!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統一大業」:走80年瘸了

Jer仔分享,近日有中國網友,在網上以「華為手機用的系統,相機拍照含有敏感內容,手機會自動關機,並強制刪除所攝內容」為主題,實測拍攝北京一座知名大橋的監控系統,並強調完全沒觸碰關機鍵,且手機為電力充足的狀態下,沒想到按下拍攝後約8秒,手機竟自行關機,且重啟後竟顯示電力不足,拍下的照片也遭自動刪除,讓他諷刺這是華為手機的「新愛國功能」。

愛國黑科技?中國華為手機拍「敏感內容」自動關機 港男諷:不用就OK
北京網友實測,發現用華為手機拍攝當地知名大橋的監控系統,沒想到8秒後竟自動關機。(圖/翻攝「Jer仔」YouTube)

Jer仔也分析此事真偽,認為不排除可能是因為當下氣溫太低,引起手機電池問題,但相當湊巧的時機,及不少網友分享有過類似經驗,甚至此廠牌就曾發表他們的手機有「AI拍照技術」,可自動識別某些場景,那或許也能識別出某些敏感內容的影像。定居馬來西亞的他,也實際走訪馬來西亞的門市,借店員展示手機進行實測,但或許非中國國內版本,所以並沒有拍攝敏感內容會關機的狀況,Jer仔認為,若真擔心有監控疑慮,不使用中國廠牌的手機即可,並直言自己完全不會想使用。

愛國黑科技?中國華為手機拍「敏感內容」自動關機 港男諷:不用就OK
Jer仔指出,華為分家廠牌榮耀曾發表,他們的手機有AI拍照技術。(圖/翻攝「Jer仔」YouTube)


更多新聞: 光棍找理由?小粉紅曬自拍喊「沒統一不婚」 他諷:找不到老婆怪共產黨